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29

本章给周王开个头,一句话韩叶。

顺便挖以前埋的伏笔。

非主线剧情请注意。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 第一章  目录  第二十八章
本篇有私设人物,详情看 人物私设1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B市 某公立医院

“秋少爷,虽然他的生命体征不是很正常,但基本确定他已脱离危险。只是不知道他何时能够醒来——或者说,在受了那么严重的伤后还能存活,甚至能脱离危险,已经是一个奇迹。请做好他永远醒不过来的准备。”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严肃地做着说明,同时将报告书递给叶秋。明亮的灯光下,他胸口处的塑料牌上“徐钟鸣”三字被照得发亮。

“嗯……”叶秋结果报告书,翻着看了几眼,一大堆艰涩隐晦的专有名词和医学术语以及密密麻麻的字句让他看的眼花缭乱——他的医学水平还没有那么高!——叶秋挑着自己能看懂的字句,勉强“翻译”这份报告,又问:“请问还有其他要说的吗?”

徐医生又从抽屉里翻出一份资料,推到叶秋面前:“诺,现有的技术已经可以通过外力让他醒来,但也存在风险。就我个人看来,尽管他的状况十分可喜,但毕竟还是不稳定。若强行让他醒来可能会有强烈的反作用。建议继续观察,等他彻底稳定下来后再根据他的实际状况计划。”

叶秋看完报告上的最后一个字,又看完资料,深吸一口气,屏了两三秒后又吐了出来。如此一个深呼吸后,叶秋轻轻合上资料,递给了徐医生:“好,就这么办吧。”

“行。”徐医生将报告和资料收好,转身又问:“说句实话,我不是很明白您这么做的意义,您这么做是叶老爷允许的还是您的自作主张?”他是这家医院的权威医生,由于几年前受到叶家的帮助,便和叶家交好——当然,只是和叶家本家交好。

“嗯……”叶秋托腮,歪着头对徐钟鸣笑了一下,乖巧中透着狡黠和一丝警告:“我现在19岁了,早就成年了,况且我现在还是继承人……理所当然有一些自主权啦!”

现在正是烈日炎炎的七月,徐钟鸣觉得自己白大褂下的的胳膊和后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是不是空调的气温太低了?他扶一下眼镜,又问:“还有什么问题吗?”

叶秋“嘻嘻”一笑:“有,不过是另一个——王叔叔在哪个病房?”

“502,记得别太大声,他需要休息——对了,他的儿子待会儿会来送饭,这个时间你应该能遇上他。”

“那可太好了!”叶秋眼中闪过一道精光,语调十分轻快:“我正好找他们有些事呢——那,徐医生,我就不打扰你了。”站在门口的保镖为他打开门,叶秋走出门外,扭头眯着眼对医生露了一个完美的微笑:“再见!”

徐钟鸣忽然打了个寒颤,叶秋那个表情和当初叶大少解决当初那件事时的表情一模一样!






“滴——滴——滴——”

床边的心电监护仪孜孜不倦地记录着病人心跳的数据,病床上的人约摸四十来岁,脸色苍白,正安静地睡着。若不是心电监护仪上的波浪线和数字正清楚地显示病人的心跳,怕是任何人都会觉得这人已经长眠。

门静悄悄地打开,进来了一个提着袋子和饭桶的年轻孩子。他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瘦瘦的不是很高,面相清秀就是两个眼睛不太对称,仔细一看能看出他和床上睡着的人长得有几分像似之处。他轻轻地走进来,小心翼翼地关上门,快步地走到床边的桌子旁,将手上的大包小包放到了桌子上。他的动作十分轻柔,这个过程没有发出丝毫声音。接着他又来到窗前,轻手轻脚地想要打开窗户。

他的动作虽已经十分轻缓,但由于窗户已经多年未经保养,底下已经锈迹斑斑,哪怕只要轻轻一拉,也会发出刺耳的尖响。

“吱——”

王杰希连忙停下动作。却因动作幅度有些大牵扯到了某处,不由轻啊一声。他连忙闭嘴,紧张地看向床上的人。

然而为时已晚,床上的人眼皮微微颤动,吃力地睁开眼,艰难地辨认这个离自己不过几米的少年。

“唔……杰希?”

“嗯,抱歉……吵醒你了。”他讪讪地走过去,抿着嘴阻止男人想要撑起身子的动作,劝道:“医生都说了,你现在身体状况不好,别随便起来!”

王润德动作一顿,带着点苦涩,无奈地笑了:“医生说了?我不就是医生吗?放心,我有分寸,我又不是不知道我的身体状况……”

王杰希冷冷打断:“少贫,让你好好休息你就好好休息,生命只有一次,别总让它在死亡边缘大鹏展翅。”

“……”王润德噎了一下,觉得自己还真没法反驳自家儿子,于是闷闷地转移了话题:“我饿了,有吃的吗?”

“嗯,”王杰希将饭桶移到两人之间:“我做了鱼汤。”

“好喝!厨技大长啊!”王润德放下勺子,眯着眼竖了个大拇指:“以前这么好喝的鱼汤也就你爹能——”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王润德一下闭上了嘴,有些不安地看着正在削果皮的王杰希,他还记得当初听到王槐的死讯时王杰希崩溃的样子。王润德动了一下唇,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关系了。”王杰希面色如常,一心一意地削着苹果,切成块放在一边的小碟子上:“先吃点鱼和菜,待会吃苹果——”接着又补充了一句:“不是海鱼,没关系的。”(温馨提示:海鲜不能和水果一起吃)

王润德干笑着点头,他刚刚还以为杰希多少会有些崩溃,看来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杰希真是成长了不是。这么想着,他又上上下下打量一番王杰希,孩子在青春期长的真快,不仅面相成熟了不少连个儿都长了这么多,还有这胳膊这腿……嗯?

王润德脸色“刷”的变黑,沉声说道:“窗帘拉上,把上衣撩起来。”王杰希一愣,马上便明白了什么,就紧紧抿着嘴,一动不动。

王润德看王杰希这副反应,脸色更加难看,声音也不禁变得严厉:“马上,你以为你蒙得住我?”王杰希身体一颤,顿了好久才拉上窗帘,慢慢掀起自己的衣服——

衣服掩遮的皮肤上赫然是大片大片的淤青!

“他们敢打你?!”看到儿子这副惨状,王润德自然气一打不出来,又想想儿子走这么远还掂这么多东西,顿时更加心疼,当即说道:“我要出院!”

“不行!”“不行什么?我不在他们光欺负你!”自王槐手中的设计图在他生前就被人觊觎,尤其是王家人,在王槐离开后更是肆无忌惮,每隔几天就上一次门,还用了不少手段。

“我没事!他们只是踢了几下肚子!”这话没错,淤青主要集中在腹部,其他地方除了后背看起来像是被撞了几下以外,基本都是一片白净。

王润德面色稍微缓了些,但依旧难看——作为王家人,他比谁都清楚他们的手段!“那下次呢?下次谁知道他们会用什么手段!别说了我还能撑好一段时间!现在就办理出院手续!”

正当两人僵持不下,门却响起礼貌的“叩叩叩”三声,紧接着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王叔叔,打扰了,我可以进去吗?”王杰希立刻放下衣服并整理好,而王润德微微一愣,除了杰希和医生护士,很少有人这么礼貌地敲他病房的门,而且这声音还这么耳熟……

“可以。”

房门打开,就看见叶秋拿着本新出的医学杂志礼貌的走进来,微笑着向房间内的两个人打招呼:“王叔叔,杰希,好久不见!”

王润德松了口气,只要不是王家人或王家派来的人就好,便回应道:“嗯,差不多两年没见了,上次见到小修也是三四年前的事了,也不知道他跑哪去了……怎么,叶寸终于舍得放你出来了?”接过叶秋递来的杂志,王润德丢下一句

“你们聊”便兴致勃勃地翻起了杂志。

“这个……”叶秋有些尴尬,他多少也知道王家的状况:“我是来找你们俩的……”

“嗯?”王润德看向叶秋,等他继续。王杰希也看向他,面露疑惑,找他有什么事?

叶秋更加尴尬,自己是不是趁人之危?有些紧张地开口:“就是,关于王伯伯设计的那个义肢……”

“哦,那个啊!”王润德心下了然,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叶秋:“设计图一部分在修那儿,核心在我这儿,权限给你,拿去用吧!”王杰希在一旁点头,表示同意。

空气一片寂静。

“……啊?”叶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这就同意了?

王润德懒懒地打了个哈欠,解释道:“好歹你也是我看着长大的——你害不了人。”

“如果是王家的那群狗屁孙子的话鬼知道他们会做些什么……”

叶秋和王杰希对视一眼,默契地没有提醒王润德他本人和他儿子都是王家人。

王润德忽然打了个响指,两眼放光看向叶秋:“诶我想起来了,不如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答应你?(☆o☆)/”叶秋觉得自己右眼跳了一下,心中有些慌,但还是硬着头皮答道:“您说。”

王润德眨眨眼睛嘿嘿一笑,“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就是我不在时杰希受了欺负,你帮我出院呗,这样我就答应你了☆~”

叶秋大汗:“这个……”“哎哎哎你已经同意了不能反悔啊!”王杰希眼疾手快抓过叶秋就往门口走:“爸你们说的也差不多了那我去送送他!”未等王润德发话,便将叶秋推出了门。王润德无奈地抚额,他是真的担心!!!







“好啦好啦,再推我家保安就该打你了。”

一旁的保安大汗,他可是知道眼前这个大小眼的孩子和他家两位少爷的深厚感情,那来的胆子去打?

王杰希不管叶秋的话,直接问:“叶修怎么去打游戏了?还用你的名字?”

“……他是为了游戏离家出走的,老头子扣了户口本,就拿了我的。”

“哦,怪不得。”几个星期前他在路上走着隐约快点啦叶修和一个长相凶恶的人走着,忽然就接到叶修的电话让他给他寄过去一点药,不久就听见有人在喊“打倒叶秋”“打倒韩文清”,真是把他吓了一跳。后来去查了一下才知道叶修居然去打游戏了。

等等!王杰希猛地一抬头,看向叶秋的眼神带了几分探究,爬在叶秋耳边悄声说:“你不喜欢叶修了?”

叶秋一个激灵,忙让保安远距离跟随,看着四下无人,便惊慌地看向王杰希:“你你你……你怎么知道……不对,你怎么知道……”王杰希怎么知道他对叶修已经没有非分之想了,又是怎么知道他以前喜欢叶修的!

王杰希拉着叶秋,边走边说:“简单啊,你当初的眼神和态度早就暴露了。你刚刚提到叶修时的语气和神态也和以前不一样了……而且旁观者清,我早就知道叶修对你那么好的原因了。”

叶秋觉得王杰希走的速度忽然变快,连忙跟上:“呜哇我哪知道他那么早就想离家出走了嘛!啊,说起来,我还有件事想单独问问你。”

看着叶秋凝重的表情,王杰希也不由认真起来:“怎么了?有什么需要我会尽全力的。”

“嗯……你确定我哥哥是Alpha吧……”“什么话!”王杰希一脸鄙视地看着叶秋:“当初我性别分化时信息素外漏,就是他临时标记了我!而且你们是同卵双胞胎,你是Alpha他自然也该是Alpha!”

叶秋皱起眉,辩解道:“可是……当初他拿我身份证时……他发情了……他是Omega ……”

“不可能!就算是二次分化也不可能!你绝对认错人了!”

“你在怀疑双胞胎的心灵感应吗?而且外貌先不说,他是在深夜钻进我家的!连摄像头和狗都没惊动!这个年龄段有几个能做到这一点?何况他的一些小动作跟以前一模一样!”

“……”王杰希低下头,这件事实在超出了他的认知。叶秋叹口气,有些疲倦地说:“其实我也没指望你能提成什么意见,我就是想找你倾诉倾诉……再憋下去我就要疯了!”

王杰希感受到了叶秋的丧情绪,关切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

叶秋捂住脸,声音有几分嘶哑:“……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哥哥是Omega 的事在家族曝光了……应该是我老爹的敌对的那一派搞得……我调查后发现这只是他们胡诹的消息,只是可能连他们也没想到这居然是真的……唉!哥哥现在还没有完全暴露,我爸妈也正为这件事忙前忙后......心烦!”而且这一切他还不想让哥哥知道!

王杰希轻拍叶秋的背,柔声安慰:“叶修哥很聪明,只要他想,肯定很容易就知道了前因后果。你也知道他鬼点子多,他肯定有办法解决!”

叶秋茫然睁大眼,哥哥有办法?

王杰希见效果差不多后就十分自然地换了话题:“关于叶修变成Omega的事,我刚刚想到一点——在一定的条件一定的概率下,人可以在药物的作用下发生变性。”

“药物?”

王杰希点头,正想继续说些什么,突然脸色大变,连忙拉着叶秋的胳膊往回走:“小心!王家人来了!”

叶秋皱眉,早不来晚不来,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当机立断带着王杰希跑到附近的安全通道,快速对王杰希说出对策:“他们应该是冲着叔叔来的,我去叔叔那边顾着,你赶快逃!”

王杰希顺着安全通道跑下楼,临近一楼大门时猛然僵住。在大门处,赫然把守着一个王家人!

那个王家人察觉到楼上的状况,缓缓抬头——

四目对视。

王杰希头皮一炸,拼了命地又向楼上跑。

王杰希听到了后面跟来的脚步声,而且声音渐渐从一个变成多个......

再上一层楼,王杰希已是精疲力竭。他看着面前不知是几楼的门,也不管门后有没有王家人埋伏,咬着牙打开了门。

门后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玩着游戏机的小孩、长长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王杰希看着这个小孩,觉得面生,便放了心,伸手想打开离他最近的房门。

“有人。”

听那小男孩突然开口,王杰希吓了一跳。立即反应过来要去开其他门。

“这一楼已经住满了。”

听了这话,王杰希感到一丝绝望,门另一边的脚步声越来越大,王家人马上就要追上来了!

没办法了!事不宜迟,王杰希抓住小孩的衣服,对上小男孩不解的眸子,下了最后的赌注——

“求你!救我!”

评论
热度 ( 37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