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唯愿你安好】私设的人设1

剧透预警!!!
以下为部分私设和可公开情报,有些部分不会出现在正文里。
作业补完后发正文。

1.王杰希父母相关

【父】王槐,男A,外科医生。(已死)

家世平平,没什么亮点,从祖上下来直到他才出了个大学生,于是受到了长辈们的宠溺。

内心相当严谨正直,一双不是特别明显大小眼稍微有些毁容(误),长得嫩,整体来看是十分无害的,或者说看起来很好欺负,因此在学校和工作时没少受到阻碍。 但并不妨碍他从大一到博士生的学习生涯中从未出过前三的好成绩。

除了医术最令人羡慕的一点就是他扎实的发根。那些比他年长的职位比他高的,比他年幼的职位比他低的,早就秃了一大片,唯有他的头发浓密地扎根在他的头上,成为医院和医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但他本人并不自知。

脑回路清奇得一批,导致他在学校里除了王润德没多少朋友。又因其长相,综合下来收到不招人的记恨。间接导致了他的死亡。

相当宠王润德和王杰希。

“我头发浓密跟某些人没有智商有什么直接联系?”

“相信我,我真的成年了。”

“抱歉,我真没吃饭,待会要不要块去吃烤肉” (解剖课上肚子忽然响起)

“抱歉,我真没吃饭, 附近有个叫‘大骨面’的地方,待会要不要吃点?”(在骨科实习时煮病人的骨头时肚子响起)

“我真觉得‘‘杰西卡’不错啊。’”

“听你的,那就叫‘王杰希’了。”

(以上话语皆是面无表情甚至有些无辜地说出)

“抱歉……我先走一步——”(被迫挂断电话)



【母】王润德,男O,中医。

虽出身于医药世家但天生体弱,小时候为了不麻烦他人就自学医术,后来自学中医并达到精通。大学时期遇到王槐,两人情投意合相见恨晚,毕业后也不顾家中的阻力,和王槐结婚并一起开了个中药店。(王氏中药店)

王润德长得一本正经甚至一脸正气(?),正常情况下连最常在医院惹事的人看了他这张脸也能乖乖听话甚至老老实实坐上几分钟——当然,他的脸不是韩文清那种——就是很温柔,很俊秀,“我是好人但我不好惹”这几个字直接写脸上的那种。

但内里其实是要多皮有多皮,心中欢腾一片思绪不知飘到何处的同时非常自然地保持一脸严肃对他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事实上,王润德除了在工作时是全身心地严谨严肃,其他时间都在浪。

经常调侃王槐的名字,比如经常在家做一些槐花饼并吃得一脸开心,但在王槐死后再也没吃过,只是做好一盘子,盯着它们长时间沉默不,最后都塞给了王杰希。

王槐遇到医闹时为了解决这问题费了不少心,饮食作息什么的全都乱套,连平时调理身体的药都没喝,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得了胃病。但觉得以前拖一段时间再吃药都没事,所以这次也没有管,后来一下拖成了胃癌。

日常:

“来,小槐花~尝尝我新出炉的槐花饼~”

“小希希~爸爸做得槐花饼好不好吃\(☆o☆)/”

(王杰希:连忙躲到王槐身后。

王槐:叹了口气从盘子里拿一块吃,“挺好吃的。”他说。)

(后来王润德听叶秋说他做的其实特难吃,的王润德觉得还不错,王槐和王杰希同样坚持槐花饼很好吃。)

“槐花儿啊,我觉得应该给杰希改个名字——你看‘小希希’是不是谐音‘笑嘻嘻’,那直接改成‘王笑笑’我觉得挺好啊!”(王杰希:溜)

工作时:

“请问你哪里不舒服?”(关切并一本正经)

“注意睡眠,少熬夜;不要吃太多油腻、辛辣、冰凉的东西。”(关切并一本正经)

1.5
王杰希性别分化前,不管是王槐还是王润德,就连王杰希自己也觉得,以后不是别人养王杰希,而是王杰希养别人

——“毕竟太能干了。”王润德对王槐说。

“以后不管你是什么性别,如果你的伴侣一点都不依靠你的话,直接分了。”王槐听了这话,想了想,说道。






2.黄家
黄少天父:黄出山【男A】
黄少天叔:黄出海【男A】

华夏宠娃哪家强?华南G市黄家强。

黄出山作为现任黄家掌权人,看惯了太多人心险恶世态炎凉,因而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经历这些。后来看到叶家地狱式训娃,更是下定决心要宠自家儿子一辈子。(和妻子是家族联姻,但其实是真爱。明明可以要二胎,但看到自家老婆怀孕和生娃时以及产后育娃的辛苦模样,便消了这个想法。)

当过兵,后来因掌权黄家而退役。情商特高,尤擅长见机行事,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是AKY,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任性搞事,有时循规蹈矩有时全看心情……

常年在黑白两道游走,不卖军火不涉黄毒,gang/ao回归有他的一份力。后来道上有人想给他打标签,发现他既不是“黑”不是“白”也不是“黑白通吃”,最邪门的是他甚至连“灰”也不是,最后喊他“疯狗”。

可以上一秒笑得阳光灿烂下一秒仍笑得阳光灿烂但已经把刀插进了你的心脏。

祖传的话唠

道上的人都知道,听黄出山十分钟的废话,远比听黄出山发出一两个语气词后便没了动静好一万倍。

“靠!我儿子连他老子我都没打过没骂过你谁啊你哪来的资格打他骂他?”

不要让对手看出你的想法。

“同样的话还想让我说第三遍?嗯?还是你特别想听我说话?快点去干,完成后我们好好谈谈。”(笑)

“明白。”(伏击中)

“en”(未发出声的鼻息)(已绕道了目标身后)





黄出海

黄出山的弟弟,原为缉/毒警,四年前被调到另一岗位在那工作至今,并仍关注着国内和少部分国外的缉毒情况。在这还算和平的四年间,黄出海结了婚,有了个两三岁的小女儿。

一年前原岗位收到一盒已被浸水但仍能检测出掺了毒的烟,据分析很可能跟他以前的目标——国际著名毒枭“姚木”有关。为寻求建议,原岗位便联系上他,黄出海经过一番内心挣扎后毅然决定回到原岗位。

现在正在做现岗位上的任务,决定任务完成后回去作缉/毒警。

黄出山当兵时,黄出海正上高中,他的一个朋友的父亲是进入毒帮的卧底缉毒警,因暴露遭到了灭门报复。考虑到这个风险,现在私下里正想着是不是应该去秘密整容。

同样祖传的话唠,但为了隐藏身份一直训练自己,使自己的话量达到普通人的水平或者比普通人低。

现在的除了面对家人,其余时间话量不比周家的多多少。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