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27

前言:叶解释喻队和少天相互影响那一点我尽力了,但感觉还有些欠缺。有机会的话我试试能不能画出来。

至于喻现在的心路历程……以后在喻的主场里会写,这一章如果实在看得莫名其妙不如实在到时候再来看吧……

少天现在对喻的看法是出于自己的角度,其实【哗——】(剧透内容我不说),只是他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

最后把全文检查后又修改一遍还是觉得乱……除了等以后的更新,如果哪位观众老爷能看出之前喻黄的隐藏伏笔或许对这一章看得更明白些。

以下8950字奉上: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 第一章  目录  第二十六章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黄少天是在一个狭窄的巷子里发现偏安一隅的。

这地方非常偏僻,就算是拾荒者通常也不怎么会来这儿——视角不好,行动不便,难守难攻,完美的满足每个玩家讨厌一个地点的所有理由。

也正因如此,一些闲得蛋疼的玩家甚至给它起了个“废巷”的名字。

黄少天想,要不是偏安一隅主动曝出自己的位置,怕是谁也不会发现他吧。

他来到废巷,一眼就看见了静止不动的偏安一隅。

他就静静的站在那里,不声不响,似乎在等待这什么——他的确是在等待——看见出现在巷子口处的夜雨声烦,他只是淡淡地一笑:“来了?”

黄少天冷冷的看着站在废巷深处的偏安一隅,什么也不说,操着夜雨声烦冲上去就是一阵乱打。偏安一隅也不反抗,任他打着。直到偏安一隅的血量只剩了个底,夜雨声烦才停止攻击,过了会儿他又举起光剑,眼看就要向前劈去可迟迟没下手。

黄少天怕这混账如果真被他这么打死了,肯定会接机溜走再也不上线,这样自己再想打他骂他就不知是何年何月了。一想到这,他又给偏安一隅喂了颗补血药。

偏安一隅还是没有反应。

这种一拳打到棉花上的感觉让黄少天很不爽。他怀疑偏安一隅本体已经走了,就用剑戳了戳那张系统脸:“喂喂,你在不在?”

“在。”偏安一隅答道,还晃了晃头表示自己真的在。

“靠!”黄少天又狠狠地对偏安一隅捅了几刀,可偏安一隅还是一声不吭的,乖乖任他捅刀。

“妈的!”黄少天最受不了这种消极抵抗,骂道:“你他娘的敢不敢还个手,给那傻不愣登的站着任打任挨算什么男人!”

偏安一隅依旧平静地说:“本来我就不对,还什么手?”下一秒,他就撤了自己手中的武器:“何况这只是在游戏里,你对我造不成多少实质性的伤害……所以,你想骂,我听着,绝不还口,你想打,你就打吧,我也不会还手……”

黄少天听了这话,不由怒火中烧,以更大的音量骂道:“妈的偏安一隅你就是嫌我不够生气是不是!!!”








叶修登录小号,向黄少天所发的坐标跑去。却找不到人,正四周张望着就听到了黄少天的怒骂声。眼睛一亮立刻就操着小号朝声源处跑去。

“哎呦,这不是‘废巷’吗?真够隐蔽的这……”

叶修自言自语,右手拿着鼠标一抖左手对着键盘一按就轻轻松松地跳上了墙顶。他让自己的小战斗法师换了个姿势,开始光明正大地在一旁偷听。

“不是,你听我解释……”

“去你他娘的解释,说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呢!我骂你几句怎么了!!!”

哎呦,这话题走向不对啊!叶修想着,少天还是不成熟啊,听那偏安一隅的声音,和少天年龄差不多吧,看看人家,多淡定——虽然他偏安一隅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叶修正想着,又听见了黄少天的骂声:“偏安一隅!你他娘的到底有什么不能说?三年了,亏你能把谎话撑得这么长时间圆的还这么好,把人当傻子骗来骗去可好玩是吧!啊不对,是我主动贴上去的,如何?玩的开心吧?”

“……”一段短暂的沉默后,偏安一隅才用低沉的声音回答:“秋葵……对不起。”

秋葵……

叶修差点笑出声,这黄少天怎么起了个这么好玩的名字?

简短却真诚的道歉并没有使黄少天的情绪平稳多少,反而让他的情绪波动的更加激烈。再骂偏安一隅,他已经带了哭腔:“滚!一句对不起就想完事儿?没那么容易!三年!我们虽然没见过,但游戏里,我们也是知根知底!在游戏里你不一直都很开心吗!这都是装的?还是说,你这只是借着那所谓的真心话大冒险来实现的新一种的交友手段?!!!”

“秋葵,别哭了!”偏安一隅一下感受到黄少天的不对,连忙柔声安慰:“这三年……我一直都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和你一起游戏一起聊天说话我真的很开心,真的!只是……我不想再骗你了……”

“滚!谁信你!”

“好了好了,秋葵,不哭了,我就在这啊,随时等你来打来骂。好了好了,不哭了!”

黄少天的眼泪早已不受控制的流下,且流得愈发凶猛。尽管他早在心里对自己说了无数遍不应因这种货色流泪,可现在一到实际,他就根本忍不住。黄少天一边抹着泪,一边唾骂着自己怎么这么好骗,怎么这么没骨气!

“秋葵是觉得自己太好骗,太没骨气吗?”偏安一隅问道。见夜雨声烦不搭理自己,他又说:“好了好了,这也算你的优点了,秋葵一直都这么有活力!还很热情,还乐于助人,跟个小太阳一样。”

“小太阳很耀眼,也很温暖。他一直都在尽力帮助其他人,只是他没注意,自己帮助的人中,总会有几个人渣败类……秋葵,你跟我这种人渣叫什么劲,应该直接打直接骂或者把我挂出去,才对啊!”

黄少天的哭声小了一点,但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叶修听了只想咋舌,这情况不太对啊,你来骂人家怎么变成人家可劲儿地安慰你了呢?眼下的状况看起来也不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答案,叶修正想着自己是不是该离开时,偏安一隅却又说话了:

“……少天……好了,别哭了……”

哦?叶修一愣,继续听着。

偏安一隅停了一会儿,继续说道:“……少天,你知道吗?从我们第一次交流起,你就这样——孩子气、还稍微有些任性。这些其实没什么不好。喜欢你、包容你的人都会觉得你很可爱吧。”

“……只是,如果有人不喜欢你……秋葵,你怕是不知道你被骂的多惨。”

“如果我没说谎……算了,但毕竟我从头到尾都在说谎,但我真的很感谢你的帮助……说真的,你这么积极地做一件无意义的事,真的……笑死人了。”

“你!”

偏安一隅微微一笑,缓缓说道:“没错啊,你从我这个立场想想,是不是很好笑?”

“你给我滚!!!”偏安一隅略带笑意的话语成功再次激怒了黄少天。黄少天立即愤怒地再次向偏安一隅发动了攻击。

“唉……”偏安一隅叹了口气,依旧用那平平淡淡的语气说着:“我说过了,我就站在这儿,愿打愿挨……还不是看你出这么多力虽然好笑但还是挺对不住你……我就这一天愿打愿挨,以后就不用这个号了,所以你可得抓住机会,好好揍我一顿出气啊,对吧!”

“靠!!!滚你丫的!老子跟你这种混蛋玩意儿计较个什么!!!”话虽这么说,黄少天却还是没放弃对偏安一隅的进攻,且进攻得愈发凶猛。

偏安一隅的血“唰唰唰”地掉着,连叶修看了也有点瞠目结舌,妈呀这也太狠了!

眼看偏安一隅就要死亡,黄少天却停了动作。

怎么不打了?

黄少天一反常态地一声不吭,沉默一会儿后,他让夜雨声烦后退一步,打开列表,将偏安一隅从好友列表中删除。


“没必要了。”黄少天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你说的对,我就是傻。我也没必要继续和你纠缠了。”

“……”偏安一隅沉默了一会儿,说:“秋葵……希望你能成长一些吧……别再——”话说到一半,却生生将下半截咽了下去。但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

黄少天没有搭理他,只留下一句“你好自为之”便跑出了巷子。

偏安一隅还想说些什么,却发现夜雨声烦已经跑远。只得拉出好友列表,却找不到夜雨声烦的名字。

【被删了……】

偏安一隅叹一口气,这是跟他友尽了……

【活该!】

他看着巷口,退出了游戏。夕阳照耀的小巷里,只留下了略带感伤的的一声道别。

“秋葵,再见。”









黄少天不知跑了多久,直到听到后面有个熟悉的声音喊他,他才停下。

是叶秋。

面前陌生的战斗法师朝他挥了挥手,却蹦出那熟悉的声音:“吵得挺厉害啊,结果呢?”

“友尽了。”黄少天闷闷地答道。

“……其实吧,我觉得他除了骗你之外,也没什么不好啊!你和他继续做朋友也不是不行啊!”

“不可能!老叶你想想!我和他的友谊不就是从那个‘剽窃’开始的吗?后来我们友谊的发展也都是以那个为基础的!可是!现在他说,那只是个谎言!我!我……”说着黄少天的情绪又开始失控。

叶修摸摸下巴,安慰道:“嗯……你要这么想的话我也没法反驳。不过有一点他说的很对啊!你就是该成长成长了!说实话你现在就被骗得这么惨,以后如果步入社会我估计你会被骗的更惨!”

黄少天没有说话。

叶修觉得这事儿应该给黄少天一个缓冲的时间,就说:“不过被骗钱和被骗感情我不知道对你来说那个更疼……应该是后者吧——好了好了,换个话题——关于那个叫……喻文州的!”

听到好友的名字,黄少天勉强打起精神,问:“嗯?他怎么了?”

叶修犹豫了一下,才接着说:“他啊,我不太好说,只是作为你的朋友给你提个醒。”

“嗯?怎么了?说吧说吧说他哪里不好我又不会怪你。”

这孩子!叶修摇了摇头,最终下定决心回答道:“说实话,我觉得他的性子……有些阴沉,按理说你可以跟他互补把他拉过来,但是吧……我个人感觉是,他反而会把你带偏……总之,对你来说,他挺危险的。”

许久没听到黄少天的回答,叶修以为黄少天在生气,连忙解释:“不不不少天你别误会!我不是说他不好!只是可能是先天或者后天,他性格本来就那样,而且啊听你说的喻文州,我觉得他心挺细的,想的也多。可能你平时不会注意,但他这种人的影响力非常大。你的话……虽然也不错但他比你稳一些。”

“老叶,说句我能听懂的话行不行?我不想听那么多废话。”

废话……叶修挺无语,平时废话最多的可不就是黄少天!好吧,今天自己的话似乎的确比他多不少。

“好吧,我这么讲:每个人都有一定的领导力和影响力,但每个人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大小不同,对吧?”

“对,可这有什么关系?”

“哎呀你还没明白吗?就像大鱼吃小鱼啊!领导力强的人可以领导领导力比他弱的人;每个人都能互相影响,影响力大的人对影响力小的人造成的影响大于影响力小的人对他本身造成的影响。”

黄少天一愣,大概明白了一些:“但这和文州有什么关系,他能对我产生多大的影响?”

这孩子终于明白了!叶修松了口气,这样就容易解释了:“我刚刚不是说,喻文州心思细腻、想的多、也比较稳重吗?听你之前的描述,我感觉他还挺有礼貌的,对不对?”

黄少天点头:“对。”

“那好,”叶修扭头向四周一看,吴雪峰已经走了,训练室只有他一人,他扭过头,继续说:“再说句题外话,你是不是还有个哥哥?”

“嗯?没有啊!”黄少天很疑惑,叶秋问这个干什么?

然而叶秋比他更疑惑:“没有???你是独苗?????”

“还有一个挺小的妹妹!不过不是亲的!到底怎么了你倒是说啊!!!!”黄少天抓狂,叶秋能不能别这么吊人胃口啊!

“好好好,我说我说——就是待人接物啊!你家里人都不教你吗?”

“他们说我挺讨人喜欢的,就没教我。”

叶修无语地扶额,这算是别人的爸妈?想了想说道:“那我简单给你说一下,我想你和喻文州应该是两个典型吧,你们都是那种很容易给人好感,并很容易就能搭起沟通桥梁的类型。但在细分的话,这么说,你是开放型,喻文州是保守型。能理解吧?”

黄少天想了一下,这是按照性格以及平时他们各自说话办事的方式分的吧。“嗯……我懂,但这为什么跟领导力和影响力的大小有关?”

接着就听叶秋回答:“用偏安一隅的话说,你就是个小太阳,热情似火,很容易就能交上朋友,影响力自不必说。你的领导力和影响力分不开,只要影响力又大又好,领导力就已经在影响力的buff加成下高了不少,剩下的就是你的能力问题了。”

黄少天赞同的点点头,他自己什么样他自己最清楚了。接着,黄少天又意犹未尽地问:“那文州呢?”

叶修:“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WTF!!!!!”

“哈,就是说,你对他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在以后相处的日子里,也不需要他有什么明显的举动,却偏偏能让你不停地提高对他的好感度—— 与其说他是保守型,倒不如说他是细水长流型—— 如果他能力不错,你甚至会觉得,把什么事交给他,算得上是事事放心了——咳,没那么夸张,你明白就好——接着说,但是在这个社会……说实话你这待人接物的方式在拉一波友的同时也能招来一波仇,而喻文州呢,我相信他的仇人大多数绝对不是因为他的性格才和他有仇的。所以这领导力和影响力嘛……我个人认为,他影响你更多点!”

“所以,你觉得,文州比较阴沉,而这很可能会影响到我,所以让我离他远点——相对的。”

“……大概是这个意思,不过我也没和他真正接触过,以上说的话百分之八十你可以当成胡诹。”叶修说着,忽然觉得不对劲,少天今天的话也太少了吧!偏安一隅对他的影响这么大?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勾着耳麦,蔫蔫地说道:“我明白啊……原来不止我这么想啊!”

“嗯?”

黄少天稍稍拉长了声音:“我——说——有时候我也觉得喻文州,嗯……挺可怕的。”

“嗯?”

黄少天却一点也没要解释的意思:“哎呀不说了不说了!既然不止我这么想我就真得合计合计了。老叶,谢谢了,我有点累,先下了。”

听着黄少天毫不掩饰疲惫的话语,叶修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道了个别,忽然又想起那个最关键的事自己还没说看,就在夜雨声烦下线前大声喊着:“少天!以后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真名告诉网友!很危险的!!!”

“什么玩意儿?我没说啊!这点常识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吧?”随着夜雨声烦下线,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小直至消失不见。叶修摇了摇头,算了,自己悟吧!

【唉……】

叶修狠狠吸了口烟,望着天花板,将言缓缓吐出。烟缓缓上升,渐渐变成不同的形状,叶修看着烟,又像是在透过烟想什么东西——少天和叶秋,太像了!

【不小了,你们都成熟点吧!】








G市

黄少天拔下耳麦,“唰”地起身,将椅子踢到一边,僵硬的后退两步,转身一跳,就扑到了床上。

黄少天放松身体,蹭了蹭柔软的被子,他闻见了被子上经年累月沾染上的、怎么洗都洗不掉的,又凉又甜,还稍稍带一点酸味的冰柠檬味。

抱着被子,就如同进入了自己的领地,黄少天终于平静了不少。

偏安一隅、喻文州……

该死的,烦死人了!

……喻文州。

黄少天翻了个身,闭上眼,他一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怎么面对喻文州。

关于喻文州的一些事情,他早都压在了脑后,直到给叶秋说那个危险的车祸时,他才将其想起,但最后也没说出来。

当时的他已经把自己和偏安一隅的事情告诉了喻文州,要不是喻文州的这几句话,他根本不会想那么多,这几句话也因此使黄少天转变了对喻文州原本的看法。他实在想不到喻文州人畜无害的外表下居然有那么阴暗的想法——或许的确是他太幼稚了吧——除此之外更主要的,是喻文州在对他说那些话的几分钟前的一些表现,他当时就觉得不对劲,但并不放在心上——但不管这么说,喻文州那和和气气不温不火的形象从此在黄少天心中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二人之间也因此出现了一层黄少天对喻文州的单向隔阂。

当时喻文州刚带他躲过一场车祸,他们正坐在椅子上休息。喻文州则脱力地将头靠在黄少天的肩上。过了一会儿,黄少天就觉得不对劲——

喻文州虽然看起来是把头靠在自己肩上,但他能感觉到,喻文州根本没用力!与其说他是靠着自己,不如说他只是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悬着头倾斜坐着。黄少天甚至觉得,如果自己突然凭空消失,喻文州怕是也不会动一下。

黄少天感到一丝违和,有无从说起,只得任由喻文州这个状态。又过一会儿,黄少天才慢慢明白……

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带他去国外,领他参观了一个教堂。教堂里除了游客,满是教徒。年幼的黄少天看见,一个穿着教袍的教徒,正跪在十字架前,双手合十,弯着身子低着头,神情肃穆,嘴里似乎在念叨着什么。

妈妈告诉他,那个教徒正在祈祷。

当时的黄少天什么也不懂,不管是什么祈祷、祷文,还是什么教徒、耶稣,亦或者是异国的语言风俗、宗教信仰……他统统不懂。时隔多年,黄少天关于那次出行的记忆大多早已模糊不清,但他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唯一记住的,就是那个教徒虔诚庄重的神情姿态,教堂肃穆庄严的氛围,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照射到礼堂,玻璃把阳光由金色尽数变为彩色,将阳光染上琉璃般的色彩,为高大的教堂内部平添几分美艳与神秘。

那是一种极致的美,四周明明就是吵吵嚷嚷、熙熙攘攘的人流。但是那个画面,那个教徒的那份虔诚,黄少天一辈子都忘不了。

而此时,喻文州给他的感觉,就像是那个祈祷的教徒一样。喻文州是教徒,而自己,是教徒的神……

怎么可能?黄少天觉得荒谬,自己何德何能能被一个人当成神来对待?

错觉错觉对对对这一定是错觉!

正当黄少天自我催眠之际,喻文州却恰逢其时地抬起了头,直起身子。看向黄少天,问:“少天,你没什么事吧?”语气除了担忧,都很正常。如果忽略喻文州脸上的凄惨相,黄少天觉得这会更正常。黄少天下意识握紧拳头,摇头表示自己很好。

看着黄少天摇头,喻文州舒展了脸,大大松了口气,语调十分轻快:“呼——没事就好——吓死我了,还以为和你在鬼门关上走了一遭!”而黄少天看到喻文州这副姿态,稍稍皱了一下眉。

语气、神态夸张,和平常极不相符,即使情况特殊也不应有这么大的反差;语音内容和之前的表现不符;掩饰,做戏的成分更高。黄少天想着,家里人教他的东西居然会在这时候派上用场。喻文州似乎在掩饰自己这方面技术不怎么好——不,也可能是在掩饰其它的特定的一些东西这方面做得比较生疏——又或者是当初自己没好好学导致了判断错误?但不管怎样,他已经确定喻文州在瞒着些什么。只是不知道这喻文州到底在想些什么?

正当黄少天暗想之际,喻文州似乎僵了一会儿,便收了表情,恢复了一贯的平平淡淡的模样。黄少天暗自惊叹喻文州变脸的速度,刚想说些什么,却见喻文州抬起头,慢慢闭上眼,朝着天空忧愁地叹了口气,接着他睁开了眼,低下头,面带歉意的对自己说:“少天,对不起,我失态了。”

黄少天对他这前后巨大的反差震了一下,下意识准备顺着他的话去安慰他,却发现了他不光是脸,全身上下都凄惨的不行!

接着,就是那番对话了。

整个对话还算是中规中矩,让人挑不出一点毛病。喻文州的语气和态度也十分平常,平常到让黄少天不由怀疑之前自己对喻文州的判断是不是错了,喻文州那有些反常的表现难道真的是因为刺激太大导致的?

这还没完,后来喻文州又做了一些事……

“一个在南极呆惯了的人,忽然就被送到了撒哈拉,你觉得,他受得了吗——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喻文州问,却没给黄少天答话的余地,接着问:“而且啊少天,你觉得……”一只手抚上黄少天的脸:“他是想回到南极呢?还是……想硬撑着继续待下去呢,嗯?”

喻文州的手凉的出奇,他的手刚接触到黄少天的脸,就让黄少天打了个颤。黄少天眨眨眼,对上喻文州深邃的墨色的眸子。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那很好看的眼睛现在在黄少天看来只觉得它深沉得望不到底。和他对视的一瞬间,黄少天只觉得一股寒气冲上后脊,逐渐蔓延至全身,凉的他连手指都不能弯一下。

黄少天发现这个喻文州真的太奇怪了!明明前一秒还能一边笑着一边温柔的和自己对话,后一秒就成了这副深沉的样子!明明他笑得很温柔,但他给自己带来的压迫感却是这么强大!自己根本就看不透他!

现在面对喻文州的问话,一时间他甚至不知道是顺着喻文州的话回答还是该转移一下话题去ky地吐槽一下喻文州常年不去的护腕居然到现在也戴着。隐约间他闻到了一股微弱的,腥咸的味道,黄少天恍惚了一下,这是海风的味道——他们所在的这个地儿就是挺靠近海的。

“想什么呢,少天?”喻文州捏捏黄少天的脸,把黄少天的思绪拉了回来:“在回答别人的问题时,跑神可不太好吧,嗯?”

“啊?啊!”黄少天回神,又七手八脚地手舞足蹈起来,以此掩饰自己,慌慌张张说着越来越跑题的话:“我,我我我觉得,他最开始肯定是很舒服,但那么热,长期下去他肯定受不了......但他可以在撒哈拉找一个凉快一点的地方啊?或者运气好一点,我可以带他找到绿洲啊!而且我也不用一开始就带他去那么刺激的地方啊,循、循序渐进嘛!”

喻文州垂下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但马上又笑了:“也是啊,我应该想到这个的。”接着便紧闭着嘴,换上他最常挂在脸上的温和笑。看着那个近乎虚伪的笑,黄少天忽然觉得,喻文州在清楚地表达着一个意思——

你真的循序渐进了吗

不等黄少天下一步动作,喻文州就站起来,看了看天,又问黄少天:“带手机了吗?几点了?是不是该回家了?”

“啊?哦!”黄少天僵硬地看了看手机,已经不早了:“的确该回家了——不过你这一身......回去会被说吗?”

“不会,”黄少天觉得喻文州现在的笑容很真实:“我以前也经常跑着跑着就忽然摔跤,很容易摔破衣服......我爸妈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不是很了解喻文州是不是每次摔跤都能摔成这服惨样也不是很确定这是不是喻文州的借口,只能当真地点点头:“你家离这儿远不远?要不要我送你?”不!他一点都不想送!他现在只想先离喻文州远点!越远越好!

“挺近的。”喻文州拍拍身上的灰,又关切地问:“倒是你,我刚刚拉着你走了挺长一段路,是不是让你离你家越来越远了?”

的确,喻文州之前闷着头只顾着拉着自己向这边走,看来他家就在这附近——离自己家是有些距离——但没关系。黄少天无所谓地笑笑:“不远!实话告诉你,我从小就把G市跑了个遍!哪条路离我家最近最省时我可是一清二楚!只是我现在也必须赶紧回去了。不用送我了你是绝对跟不上我的速度的!”

喻文州先是一愣,接着便点头表示明白:“那,再见——”

“再见!”黄少天冲喻文州挥挥手,跳起来就要跑开。在转身的那一瞬间,他又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不是如同以往那种略带笑意的的,清亮温和的声音,而是几分钟前,那种低沉、甚至有些阴郁的腔调:“少天,人可是很脆弱的,随随便便一个意外,就能轻而易举地让一个鲜活的生命死于非命……所以啊,少天——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

“毕竟你不会次次都能这么幸运”

黄少天停下,转身看向还坐在长椅上的喻文州。喻文州正看着他,墨色的眼睛闪着不可言喻的光,嘴上挂着已经僵硬的甚至有些扭曲的笑容。一种转瞬及逝的,有些阴凉又有些沉重的感觉掠过黄少天心头,让他不太舒服。他点头说了声好,便头也不回的跑回了家。

从那时起,他的心底便无法抑制的想:

【不对!这绝不是因为刺激太大!他平时本来就只是披了一张人皮,或许这个阴沉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喻文州。】

【如果我继续跟他呆着,我是不是会被他影响?也变成这副模样?】

【太可怕了!喻文州很危险,远离他!绝不能跟他深交!】











“咚咚咚、咚咚咚……”

黄少天迷迷糊糊睁开眼,有人正敲他房间的门。一看天色,黄少天才惊觉自己刚刚居然睡着了!而他居然梦到了自己和喻文州在那天的事!

“少天!该吃饭了!”

听到自家老爹催促的声音,黄少天只是懒懒地伸了个懒腰,还打了个哈欠:“不了!我在睡一会儿待会儿再吃!老爹你们就慢慢谈话先吃着吧!”其实他就是想自己静一会儿,好好处理一下自己以后该用什么态度对待喻文州的问题。上次自己虽然想着要远离他,可后来再见到喻文州,那厮已经又恢复了他们最初见面时那个乖巧又温和有礼的样子。一连几天黄少天愣是没看出一点端倪,让他不禁想着难道喻文州他当初真是受刺激太大导致思维混乱才让他有那种表现?直到今天叶秋对他说了这个,他才真正确定这不是自己的错觉。

“这孩子!”黄出山听着自家儿子的回答,无奈的叹了口气。自家这小狗崽子真是越来越任性了,除此之外天天也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但孩子大了自尊心也强了,真是打不得也骂不得,要怪就怪自己以前管得太松了吧!而且今天下午少天不仅淋着雨回来还不怎么说话,是不是淋发烧了?哎呀就不应该让他去玩什么游戏,这好好的身体总这么容易生病该怎么行?或者以后在家里放个跑步机让他回家多锻炼锻炼?

黄母看着丈夫沉默不语的样子,不由问道:“怎么了,少天不出来吃饭吗?”

“可能是淋雨了有点发烧,”黄出山挠挠头:“不过应该睡一晚上就好了——老二,要不你帮我劝劝少天让他少玩些游戏,我估计少天他就是因为在那个青训营里天天玩游戏平常不怎么锻炼导致免疫力下降的!”

“劝屁!别叫我老二!”一直坐在沙发上研究一叠资料的人抖抖手中的资料,头也不抬地说道:“你看我现在已经够忙的了,叶家那边又出了事!我整天焦头烂额地处理这处理那,哪有时间帮你解决这鬼事?而且,当初双手双脚赞成少天去玩游戏的,不是你吗?”

“就是!”黄母赞同地应和。

这怪我?黄出山闷闷地想,这小崽子以前随便挤挤眼哼两声就能让你们一个个慌的不行,而且当初他想去青训营,就冲你们俩的眼神,我敢不让他去吗?

黄出山耷拉着脸,一副受气包的样子。实在难以想象黑白两道都叱诧风云令人闻风丧胆的“疯狗”黄家家主。

“但是啊哥,”黄出海招手示意黄出山过来,待黄出山走到跟前,才压低声音说:“你回来的晚,少天之前好像在跟谁吵架,好像还哭了。不如这事咱都别管,看他自己能解决成什么样。还有啊,你对少天那不叫管的松,那叫溺爱!你看少天现在都十五六岁了心智却还跟个十三四的小孩一样,你有时候真该学学叶家的管教方法!”

黄出山一听到这,便气一打不出来:“叶家?京城那个管孩子跟管犯人一样的叶家?妈的我当初就是看了他们的管教方法我才下定决心不会多管少天的!”

黄出海连忙安抚:“镇定,镇定!至少你也别走极端啊!人家管得太严你管得太松,这都对孩子不好,是不是?合计合计!”

“嗯……”黄出山迟疑的点点头,又问:“对了,你刚刚说叶家……”

“哦,我不能多说,你只用知道是内斗就可以了。”黄出海淡淡地回答,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转头向黄少天喊道:“少天!别总给那坐着!记得多运动啊!”黄少天自然听见了先前那些话语,但他也懒得去辩解,便说了声好。

“吃饭了吃饭了!”黄母拿来筷子,往一个空碗里扒了不少的饭菜,又将它放到一边,用另一个碗扣上:“少天,菜给你扒好了,我们先吃了!”

“吃吃吃!”三人动了筷,而黄少天却是在整理记忆时忽然想起叶秋最后对他说的话:

“少天!以后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真名告诉网友!”









B市

叶家大宅今晚安静的过分,叶大将军和他的妻子都不在,只留叶秋和一众安保。

这种情况实在不可多得,叶秋翻着书桌上零零散散的资料,忽然有些感谢家里那群闹事的智障。不然放在平时,他可没有这么多自由时间让他整理这些东西。

忽然,他眼前一亮:找到了!

叶秋欣喜地翻阅自己要找的资料,确定是自己要找的东西后,他小心翼翼地将资料连同另一份早已收拾好的资料封存进档案袋,又将剩余的资料整整齐齐地收拾好,轻轻地放进一个标有“叶修”二字的箱子內。

完工!

叶秋勾起嘴角,想了想未来几天的安排,满意地发现另一个对他算得上是“绝对自由”的一天。

叶秋拿出手机,向管家拨了个电话:“喂?赵叔,你好吗?我是叶秋。”

“嗯,您看,家里最近不是有些事吗?我爸妈现在比较忙,没时间顾我。”

“不是,三四天后我要去一趟医院。”

“不不不,我没事,我很好,只是我听说王叔叔半年前就住院了,我也一直没去看……而且我们也很长时间没见了我也挺想他们的,我只是想去看看他们而已。”

“没了。就是我不知道那天我爸妈在不在家,如果不在,麻烦赵叔您多加一些安保,省得让某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就这么明目张胆地在我们这儿撒野。”

“嗯,谢谢,麻烦赵叔了。其它没什么事了,赵叔再见,睡个好觉。”

叶秋挂断通话,脸上洋溢这抑制不住的笑容。

没办法,这样一举多得的事,谁不喜欢?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