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耀诞生贺】凌晨时分

啊啊啊码字码着码着睡着了等我一觉起来已经该收拾出门了!!!手机还没法带出去我太伤心了!!!

省拟有,性别私设。
—————————————————————————
“嗒、嗒、嗒……”

卧室里,墙壁上钟表的秒针一格一格的走过,嗒嗒的声音在黑暗寂静的屋子里格外的突出。

王耀坐在落地窗的摇椅前,看着窗外庭院的景色,任由月光洒在自己身上,估摸着时间已经差不多了,便阖上眼睛 ,倾斜着身子让摇椅同秒针的频率一起摇摆。不一会儿,又睁开眼睛,起身走向屋门,沉稳的脚步与秒针的走动相一致。

“嗒、嗒、嗒——咚——”

新一天的报时声响起但同时,王耀打开了门,入眼一片白亮,令他有些恍惚,紧接着是一声“嘭”的巨响,五颜六色的礼花夹杂着红心从天而降扑面而来,伴随着杂乱不一却整整齐齐的祝福:

“大哥!生日快乐!!!”

王耀一瞬间有些愣神,但很快就反应过来,笑着:“嗯!谢谢你们!”

“叮咚——”

“叮咚——”

“叮咚——”

……

就在此时,手机短信的提示音接一连二地响起,王耀一看,是他各地的敌友们给他发来的祝福:

死胖子:中/国生日快乐!!!给你加点关税就当是给我的红包了XDDDDDD

鸦片:Happy Birthday To You!阿耀恭喜你又老了一岁!

水管熊:小耀生日快乐!有时间来我这喝伏特加!!!

裸奔狂:王耀生日快乐!

……

王耀看着一条接一条的短信,脸上不禁浮出点点笑意,群发回复后便又将注意转移到自家弟弟妹妹上来,他先环视了一眼,却发现没有那熟悉的身影,眼中流露出一道不易察觉的失望:“湾湾还是没有回来吗?”

“嗯,”王京点点头,又将怀中的包裹递给王耀:“但是他给你寄来了礼物。”

王耀期待地拆开礼物,里面是一个织得歪歪扭扭,相当拙劣的针织外套,但从那一板一眼的针线中,还是能看出编织者已经很用心地在缝了。

外套下还压着一张纸条,上面用娟秀的字体写着:生日快乐,我这多出一件外套还没穿过送你了,爱要不要!

王耀刚看完就笑了,这衣服的尺寸刚好适合他,分明是湾湾缝给他的!

这丫头,闹什么变扭!

王耀勾勾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湾湾的技术还需再练练!”

王家人听了,也不由相当配合的笑出声。

王耀走到桌前,方才桌子被挡住王耀没有看清,待到这时他才发现桌子上琳琅满目的缸碗,每个碗应该都盛了食物,但都被另一只碗扣着,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

“大哥,这是我们想的新游戏!你来挑碗选菜看先挑到谁的!谁被挑到了谁就表演一个节目!!!”王黑嚷着。

哦?有意思。

王耀想着,走到了最大的一个碗前,看着碗的样式花纹,估摸着这大概是京儿的,只是不知他做了什么,手刚抬起,耳边便传来了王京笑吟吟的声音:“温馨提示:碗都是随机挑的。”

随机挑的?无所谓!

王耀没有迟疑,掀开了扣着的碗——

“呦吼大哥你选到了我的羊肉泡馍!!!!!”王秦兴奋地大叫,引来周围人的各种羡慕嫉妒以及......幸灾乐祸。

“老秦快点!!!秦腔啊!!!”

王秦笑呵呵的应着,拿出乐器,唱了一小段,最后又给王耀一个熊抱:“大哥生日快乐!!!”

游戏继续。

......

“等等这个鱼香肉丝是谁的,川做的不是麻婆豆腐吗?”

“是不是渝?”

“不是,我做的是毛血旺!”

“诶嘿嘿是我啦~”

.....

“快点豫姐!!!豫剧!!!”

“好的!”

......

“藏你居然把青棵酒就这么倒碗里?!!!”

“难怪你这么快就把饭做好了!!!”

“呵,”王藏冷冷地看着王冀,道:“嫉妒我青稞酒比你的老白干先出现?”

“才不是!!!”王冀涨红了脸:“好歹我也做了驴肉火烧!!!!!”

“嗯?说好每人一道菜呢?”

“老白干是瓶装!瓶装!!!”

......

“福跳墙.....阿闽是你吧!”

“对哒轮到我了!”

......

“西湖醋鱼!!!”

“嗯,我还带了黄酒,记得喝。”王浙隔着眼镜冷冷地瞥了一眼还在争论的藏和冀,表演了一段越剧。

“戏剧好多啊,我也想表演啊......”

王浙看了看王滇,想了想,说:“我也想表演瓯绣……”

“呃……浙哥我觉得你越剧挺好看的!”

“待会儿有昆剧和京剧……的确有点多了啊!”

“杂技和武术表示吃瓜看戏。”

“京剧我可以改成单口相声……舍不得啊!”

……

王耀笑着看着自家弟弟妹妹笑着嚎着打成一片,将碗一个个的掀完。

“很丰富,很养眼,色香味俱全!可是……这么多,咱也吃不完吧?”

“没关系我今天没事我陪你一块吃!”

“今天就京哥沪姐浙哥加班我们都请假了完全有时间陪你!吃饭!”

“湘你的关注点不对吧!”

……

王家成员几乎狂欢了整个凌晨,直到5点,最后一个还能站起来的王黑也终于被王耀灌倒。

“真是的!”

王耀好笑的看着地上趴着的、沙发上瘫着的、还有抱成一团仍在嚷嚷的,无奈又宠溺地叹了口气:“到底是你们过生日还是我过啊!”又走过去,把醉成一团的弟弟妹妹一个个扛回了卧室。

“大哥。”

正抱起王嘉龙,身后忽然传来一声熟悉的声音,是王濠镜。王耀一愣,这才想起濠镜今晚几乎没怎么喝酒,由于存在感太弱除了他似乎只有王粤和王桂以及嘉龙有“关照”他,因此王濠镜能“幸免于难”。

“我来帮你。”说着王濠镜抱过王耀手中的王嘉龙,同时拿出一个厚厚的红包,塞给了王耀。

“这是……”

“压岁钱。”王濠镜笑笑,抱起王嘉龙等王耀又扛起王黔,和他一起走回卧室,看着王耀疑惑的眼眸,道:“祝大哥虚岁六十九生日快乐!特此奉上六十九张毛爷爷祝大哥天长地久永远不老!”

“扑哧!”王耀一下被逗笑了,奈何腾不出手只能用眼神“狠狠”地瞪了一眼王濠镜:“好小子,压岁钱是长辈给晚辈发的,可一你不是长辈二现在不是过年,发什么压岁钱!”

“所以真正的压岁钱只能等你发啊,我这只是个形式。”

“……”王耀沉默,过了一会儿忽然叫了起来:“濠镜这是不是你今晚打牌赢的钱?!”

“嗯!”王濠镜眯着眼笑了笑,抬起头,眼睛被月光照的反射出一片白光:“每局每个人赢多少输多少我都算着,这六十九张是我根据我们三十三个人的发展状况分的,当然,湾那一份我算在了闽姐账上。”

这小子!

王耀笑笑,心里暖暖的。

感谢你们,我亲爱的淘气可爱的弟弟妹妹们。

评论
热度 ( 16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