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25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置顶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嘉世的人回来时,叶修早已收拾好自己的行李,正在打荣耀。

他现在正操纵着一叶之秋和中草堂抢野图,这只野图Boss身上的材料是却邪升级的必备品,他志在必得!

拿着备用房卡进来的吴雪峰看着沉迷于抢Boss无法自拔的叶修,忍不住提醒道:“小队长,我们该出发了。”

“知道了。”叶修猛地加快手速,手指在键盘上甚至出现了残影,手上一边攻击一边指挥,嘴里更是快速的说着某某某的行动事宜。

吴雪峰见状也不说什么,直接出门到其他队员的房间里催促。





与此同时,火车站。

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好碰到要回Q市的韩文清,黄少天便兴奋地立刻和韩文清搭了顺车。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黄少天用了什么其他的方法,他们三个的座位正好连在一块儿,黄少天坐在中间,滔滔不绝地和自己两旁的人说了一路。

“咕咚咕咚……”黄少天连喝几大口水,把杯子重重地放在桌子上,猛地喘一口气,大有几分想继续酣畅淋漓说个痛快的样子。然而还未等他开口,喻文州就先隔着他和韩文清展开了对话:

“韩队,联盟的会议是今天上午开的,您现在才坐火车是因为也去游览了一些名胜古迹吗?”

韩文清略微摇了摇头,道:“会议结束后我和叶秋打了几把荣耀,打完后看时间太晚就又一块儿吃了顿饭才来坐的火车。”

“嗯?老韩你还碰上老叶了?我去你们是不是约好要打竞技场的不然以老叶的风格他肯定早就没影儿了怎么可能让你找到……”

喻文州向黄少天递去一个盒子,笑道:“少天,说了一路嗓子不疼吗?要不歇一歇来吃点零食?我觉得B市特产果脯、糕点挺不错的,少天只顾着说话还没吃吧,来,尝尝。”

黄少天一想,也是啊!这一路自己还一口都没吃呢!于是他掂起一块糕点,前后左右打量了一番,又凑近闻了闻,轻轻咬下一小口,便立刻两眼放光,便大叫了一声“好吃”便狼吞虎咽的吃完了一块糕点。接着,又拿起了第二快。

“老韩,你也尝尝!”

韩文清摇摇头:“不了,我买的有,你们吃吧。”感受着久违的安静,韩文清终于能让自己的耳朵休息。

再一看喻文州,他正笑眯眯地不断给黄少天推荐更多的零食。察觉到韩文清的目光,喻文州回以一个礼节性的微笑。

韩文清回过头,这喻文州虽看着待人和善礼节到位,但他的第六感告诉他,除了黄少天,喻文州对人的好都是表面功夫,他甚至觉得,这喻文州非常的危险!

唉。韩文清叹了口气,又想到上午叶修对他说的话。喻文州也是蓝雨青训营的,或许以后能进入这个圈子。但从气质来看,这喻文州怎么也不是个差学生吧!说不定还是个优等生,能拿第一的那种。也不知道他的父母为什么会同意他玩电竞,就连自己也是因为……

触到痛处,韩文清也不再去想。


喻文州的声音适时传来:“韩队,您马上就该下车了,外面似乎要下雨,您带伞了吗?”

韩文清一愣,下意识的想起自己出来根本没带伞。

“嗯,老韩你夏天出门居然不带伞吗?我的天呐怎么这么可怕!要知道夏天我在G市稍微出个远门就要带伞呢!要不你先用我的伞,下次见面再还我,反正我也回去看比赛。”

韩文清接过黄少天的伞,告别后便背着包下了车。出了车,他看了一眼天空,确实是阴沉沉的,但是空气相当干燥,周围温度也很平常,没有半点要下雨的意思。

拿出手机一看当地的天气预报,天气:阴,空气质量:重度。

可能是把雾霾和阴天错弄成雨天了吧。

韩文清想。

毕竟G市可没有多少雾霾啊!






另一边。

时间稍微提前。

仿佛是计算好了一般,当所有人都收拾好开始集合时,叶修恰好关闭了电脑,拎着自己的背包出了门。

虽身为队长,可叶修的年龄在这一干人中却是最小的。所以像买票安置队员这些事就全权交给老板陶轩和副队长吴雪峰了。

上了车,屁股刚挨上座椅,叶修便忍不住呲牙咧嘴,真疼啊!

吴雪峰看了,立刻关切的问道:“怎么了?”

叶修连忙笑着摆了摆手:“没什么,就是坐太久了屁股有些疼而已。”

吴雪峰松了一口气:“也是,今天开完会后你就直接和老韩打游戏了,这也算是坐了半天……还是要多运动啊,组团去故宫你都不去,亏我还想拍个合照呢!”

叶修没接话,他以前去过故宫不少次,所以他去不去根本无所谓。倒是吴雪峰递给他一个相机,说里面有去故宫拍的照片。叶修打开看了看,还是那不变的朱红的城墙和顶梁柱,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它;金黄的屋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亮的甚至有些刺眼;这汉白玉栏是不是又被清理了?看着挺干净的;还有这石板路,真怀念啊!有时候趁着人少就利用特权在这里骑自行车,爽的一批!

叶修不由陷入回忆中,那时候自己才五六岁吧,奶奶当时从事修文物的工作,碰上老爹老妈同时出差就把自己和叶秋带到故宫。奶奶执拗得很,哪怕老爹还给自己留了训练任务,她也偏要把他们带出去,别说老爹,就是老爷子也阻止不了她。他和叶秋就能因此幸免训练。后来再稍大点儿她也会带上小王,让他们在宽阔的广场上骑车,还带他们到修文物工作室外的小院子里玩。玩累了兄弟俩就拉着小王找个凉快的树荫下坐着,吹着凉风,翻着从家带出来的跟学习或相关或无关的书,有时还会抱着几只猫放在怀里也不管是野猫还是皇室猫的后代就开始玩。小王家养猫,他们家养狗,有时小王和叶秋还会兴致勃勃地讨论猫和狗有没有共存性。

那真是自己童年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

叶修感慨着,又翻到一张照片,是一只他没见过的小猫,差不多一岁大的样子,正躺在台子上,小嘴微张,闭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还露着软绒绒的肚子接受阳光的照耀。

叶修想了想,这应该是那群猫的一只崽儿,看着毛色,是不是大花和小白的?或许他真应该找时间再去一次故宫看看,也不知道它们还认不认识他……

吴雪峰放完东西,终于能够休息,他坐到叶修身边,看叶修正盯着一张猫照发呆,不由笑道:“哎呀我的小队长啊!只盯着猫干什么啊!去翻翻文物才是正道啊!”

叶修下意识的翻页,没翻几下就翻到了那些光彩照人的器具饰品和恢宏庞大的山水字画。

时隔多年再看到这些东西,叶修只觉得倍感亲切。当初他奶奶为了不让他们无聊偶尔还会让故宫的一些闲置的工作人员带着他们一起观赏各种文物。成天面对各种书籍的他们何时见过如此众多华丽的物件——应该只有家里存放着的老古董才能和它们媲美——他们三个小孩儿看呆了眼,不说他和叶秋了,就连平时几乎从不将目光离开药物书籍的小王此时也睁大了双眼,看到更震撼的甚至会硬生生的将他那一大一小的眸子睁成同样大小。

被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化深深震撼的他们当时就拉着工作人员从这一间展厅到另一间展厅,从另一间展厅又跑到那一间展厅。周一的故宫不对外开放,在空荡荡的广场上尽情的奔跑撒欢就又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等跑也跑够了玩也玩够了,他们三个小鬼头还是没有看够。于是他们就回到那个他们经常呆的小院子里休息。三人靠着树干坐在阴凉下闭目养神,有时候几只和他们混的比较熟的猫甚至会极其大胆地压在他们腿上或温柔或渴望或傲娇的一脸鄙视的看着他们求顺毛就抱抱;更大胆的还是它们会趁他们睡着时放肆地爬到他们的肩上、头上,身子一盘就也开始睡觉,搞得三个小孩儿身上、脸上都是脏兮兮的,还带着清新的树叶味青草味,还带有一股子的猫味儿。回去后就免不了挨一顿骂。

但这样的欢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后来老爹给他和叶秋的任务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导致他们每天的行程几乎就是“学校——家”这样的两点一线。他们俩的成绩好到不用上补习班,老爹就请各种教练教他们其他东西。

比如,战术、防身术,军队式训练,又比如,音乐、经商、从政……

叶修又想起,大概从五年级开始,他们和小王见面的次数就越来越少。偶尔能见一次面,也是仅仅谈上一两句便匆忙离开。后来自己帮他们家解决医闹问题时,他们也因为时间太紧而没说几句话。

后来遇上了小意外,他帮小王解决,那是当时他和小王最紧密的一次。

啧,也不知道我成为omega的原因叶秋到底查没查。

……







吴雪峰久久没感觉到叶修的动静,就扭头一看,却发现自家小队长已经歪着头睡着了。

嗯,玩了这么长时间的电脑,也该累了。

吴雪峰想。

毕竟还只是个小孩子啊。





喻文州和黄少天双双下车,一眼看到这风雨欲来的天色。

喻文州十分自然地拿出自己的伞,说道:“要下雨了,不如我们先一块儿走一段?”

黄少天大喜,他刚刚正想着他刚把伞给老韩就遇上了下雨这运气得多背,没想到喻文州这么善解人意!

也不多加思索,黄少天当机立断地答应:“好,走吧!”

两人在磅礴大雨里相依偎着走着,一路上伴随着黄少天没完没了的话语。

“啊啊啊我真佩服叶秋啊!整整一个赛季都没露面,也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过那堆记者的emmmmm不过他们人还算少努力一下也不是不可以躲开的啊对了对了今天已经一整天没上线了也不知道Boss刷新没……”

“唔,从这一赛季开始我就很少和老叶对战了,回去后我可得先好好跟他打几把爽爽!”

喻文州终于忍不住开口:“少天,你和叶秋的关系这么好吗?”

“是啊!你不知道上一年我们几个还组团去欢乐谷逛了三天,我和老叶也算是相当熟了!”

“这样啊。”喻文州接着就没了声响,继续听黄少天自言自语。

也不知道说了多久,黄少天忽然说道:“啊对了,你还记不记得上次我给你说的那个偏安一隅?”

闻言喻文州一怔,点点头:“记得,怎么了。”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有些忧愁地说道:“最近也没怎么看他的微博,不知道他有没有发新的动态……说实话我听担心他的……”

“……”喻文州抿抿嘴,眼帘下垂,欲言又止。

黄少天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神情,仍自顾自地说:“还有还有,我又想到一些新的方法,也不知道对他有没有用……”

偏安一隅……

“黄少天。”喻文州抬眼直视黄少天,郑重地开口:“说真的,你已经为他做的够多了,也该收手了。”

闻言,黄少天脸色沉了下来:“……为什么?”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说道:“如果继续下去,你也会惹麻烦上身!何况如果他是骗子,那么你这岂不是……”

“闭嘴!”黄少天粗暴地打断喻文州,愤怒的吼道:“喻文州!这是我的事情你一边看着就行了哪儿来那么多话!能不能别用恶意去揣摩别人!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很讨厌啊!”

喻文州神色一僵。

黄少天没有丝毫要停止的迹象,仍在吼着:“我和别人的事你管那么多干嘛!况且就算他真的骗了我,我也,我也……”

黄少天忽然就说不下去了,嘴张了半天愣是没发出一个音节。最后只逞强般的吼出一声“无所谓”后迅速从伞底下窜出,只留下一声“我自己回去”便在大雨中迅速跑远。

喻文州急忙追上去,可黄少天从小接受各种体能训练,他的体能岂非喻文州这个长年坐在桌前认真搞研究的学生能比的。转瞬之间黄少天便隐没于车水马龙之中,喻文州自知追不上,也慢慢停了下来。

“呼——”喻文州放下伞,感受着从天而降打在自己身上的雨珠。

喻文州想,自己的嘴怎么就那么笨呢?自己明明不想惹他生气的……

但也好,这样少天看见他更新的那条微博,是不是多多少少会有些心理准备?

但毕竟这还是伤到了少天,他以后是不是不会理我了?

自己是不是又要和孤独为伴了?

喻文州想着,调了个头,朝着家的方向走了回去。天空黑压压的一片,阴沉的几乎要压得人喘不过气来。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喻文州觉得这雨下的更大了。

没关系。喻文州安慰自己,G市的雨向来来的快去的也快,天很快就晴,这雨也很快就会停的!

【但是……】

【真冷啊!】




黄少天跑着跑着,慢慢停下,他向身后看去,确认喻文州没有追过来,有忽然意识到他根本不可能追上来,不由自嘲地笑了笑。

黄少天发现自己还是跟个五六岁的小孩子一样,一言不合就开始无理取闹,人家明明是真心的好心好意的劝告自己,自己再怎么也不能……喻文州现在应该也很不爽吧……

但是、但是,他也的确不该说偏安一隅是在骗我啊!他明明那么好……

对了!黄少天拿出手机,打开微博,点击偏安一隅的账号,他更新了吗?

……

“哗——”

雨下的似乎更大了。




叶修睡得相当踏实。再一睁眼,他已经回到了H市。

天边一片赤橙的晚霞,云边还镶着几缕金丝,两侧的颜色开始暗淡,赤橙变成了玫瑰红,玫瑰红又逐渐变为染上一抹淡红的紫灰,紫灰之后便是灰蓝的天空,还挂着几颗刚刚闪亮的明星。

叶修还没清醒,恍恍惚惚的被吴雪峰拉着,直到感受到脸上的点点凉意,才算是彻底清醒过来。

挣脱开吴雪峰,叶修看了看天:“下雨了?”

“嗯,太阳雨。来许愿吧,传说会带来好运哦!”

“那……冠军!”

“说出来就不灵了。”

“放心,我有运气和实力双重压制!”

评论 ( 1 )
热度 ( 128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