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31

这是定时发送。
不知道多久的存稿,放在一起发了。
高三了,撤了。
但因为周末有网课,所以每周末我大概有十分钟左右的时间码字(正文是不可能的,顶多想开车时码一两百字吧。)
因为马上就停更所以最后让所有已出现的cp出来一下。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 第一章  目录  第三十章
本篇有私设人物,详情看 人物私设1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时间稍稍提前

Q市

今天原本很平常,韩文清原本也只是很平常地打着电脑,只是不想家里忽然来了客人,便让大漠孤烟呆在竞技场,自己去招待客人。客人是他的远房亲戚,今天路过Q市就顺便看看他们——当然,究竟他是不是还有其他目的,就不知道了。

也不知道眼前这位到底是他哪位七大姑八大姨,韩文清看着眼前这个浓妆艳抹,额前还挂着几丝挑染,正勉为其难地喝着平时父亲不轻易打开的好茶的亲戚,右眼皮轻微一跳,心底慢慢升起不是很好的预感。

果不其然,那位亲戚看了他几眼,立刻摆出几分轻蔑而又高高在上的神色,扭头就冲着自己父母趾高气扬地说教起来:“他怎么还待在这里?都20岁了!人家的孩子要么正在上大学,要么已经开始创业,有些更优秀的指不定已经找到个好工作了!而你们家孩子呢?初三就差点把人家打残,高中更是没上几天就辍学了!现在就一直待在家里也不去工作,是等着啃老吗?”

果然是来找事的!韩文清紧握着拳——自从出了那事,便总有些人对他说三道四——但像这种直接上门“说教”的,但是第一次。韩文清悄悄做了一个深呼吸,强迫自己心静如止水——人家说的全是事实,他能拿她怎么样?——他早已长大,绝不能像以前那样冲动!

韩母究竟是爱护自己的儿子,不禁说道:“谁说的?文清现在也去参加了些游戏比赛,也赚了不少呢......”

“打游戏?打游戏能赚几个钱?你看我家丈夫一年少说能赚两三百万......唉我就不说了,你们家文清再怎么说也是个Alpha,成天打游戏在家坐吃山空成什么样子?”那位亲戚闭着眼睛喋喋不休地高谈阔论,丝毫不顾其他人的脸色。韩文清很想反驳,但人家说得句句都是实话,想反驳又从哪开始?韩文清一向不擅长和人打交道,更别说让他边听别人骂他便好好招待人家,只能面无表情地站在一旁,尽量正常地给人添水。而那位亲戚毫不领情,依旧尖着嗓子说教:“现在正说你呢,文清怎么不说话啊!”韩文清有些头痛,不知道该说什么,觉得自己说错一个字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正当这时,有人敲响了门。

“我去开门!”韩文清飞快跑去开门。门外赫然是一张清秀可爱的女孩子的脸。

“哥?”

女孩子愣了一下,迅速低下头看也不看韩文清,接着什么也没说便进了门,看见家里的客人,才露出甜甜的微笑,脆生生地喊道:“阿姨好!”

那亲戚立刻变了脸色,眉开眼笑起来:“哎!文萱已经是个大姑娘了,该上高一了吧?好好学习啊!别跟你哥哥一样!”听到和韩文清相关的话语,韩文萱原本还明媚的表情变得有些僵硬,但还是礼貌地答道:“谢谢阿姨!我会好好学习的!”

韩文清知道这里已经不需要自己了,这个人文萱足够应付。文萱小他三岁,但一生下来就受到百般宠爱,原因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面相——他长得多吓人,文萱就长得多可人,仿佛是韩文清没有得到的那份容颜统统转移给了她一样。韩文清叹了口气,自从他初三那次也是唯一一次跟人打架,文萱就没怎么跟她说过话——向父母示意后,韩文清就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总觉得心里有哪块地方堵着,不舒服得很,他迫切想找谁去发泄一番——他一下想到了叶秋。







他想着,也这么做了。他点开一叶之秋的对话框,说,叶秋,来打几场。

叶修刚好在线,看到韩文清发来的消息,愣了一下,下意识摸了一下自己的耳机,确定那边已经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后,才回道:“来啊。”

后来遇到正在带人的林杰,三人一合计就共用了一个竞技场,既可以打爽又可以让新人长长见识。

一开始只是韩文清和叶秋打,两人状态都挺不错。后来林杰为给新人做示范也加入了战局,三人本应打得热火朝天,然而叶秋没打几下就表示自己累了,退出战斗光明正大地在一边看着他们。林杰去教导新人了,韩叶二人则继续打,然而打着打着,韩文清就发现叶秋心不在焉,连打法也都是敷衍了事,不由怒道:

“叶秋!”





韩文清不耐的略带怒火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叶修身体微微一颤,有些心虚地摸摸鼻子,尴尬的赔笑:“咳......老韩,抱歉......我不太舒服,头有点晕可能是感冒了......”

“空调吹多了!”韩文清知道叶秋平时不怎么会注意游戏外的细枝末节,但依旧没有消气。

叶修摸摸耳机,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觉得我可以撑的......我知道你心情不好要不过几天等我好了再打?不行的话把老林踢出去你单独对我倾诉一下?”他早看出韩文清的情绪不大对劲,一开始自然全力以赴地好好打,但后来耳机另一边的事情实在太过“精彩”而让他不得不分心。

韩文清不知道叶修的心思,无奈地扶额,叶秋到底是怎么看出他心情不好的?是情绪影响了他的状态吗?又想,他有什么可倾诉的?还是叶秋康复更重要些!便说道:“我没什么,你记得吃药,吴雪峰和陶轩应该能照顾好你。”

叶修听了心里更过不去,嘴上连连答应,发誓下次一定要好好打,绝不一心二用!







下了荣耀,叶修又继续关注耳机那边的内容,然而那边早已结束已经没什么可听价值了。叶修抽了口烟,觉得自己的心脏要跳出天际,赶紧多抽几口,慢慢平复自己的情绪。

叶秋去找王润德时带了两个手机:一个是他平时用的,另一个则是和他同款的老手机。从叶秋进入病房起,他们全程保持通话,他自然也听到了叶秋和王杰希的对话以及后来发生的种种变故。韩文清找他时,叶秋刚和王杰希从病房中出来,但不久他们就看到了王家人。王杰希不知去了哪里,而叶秋回到了王润德的病房。王家人不久就到了,和王润德就着资料的事谈判起来。王家人的说辞和或明或暗的态度让他恼火得几乎只想现在就回B市把那群杂狗给收拾了,不想最终竟是王润德忽然的发怒让他回心转意。

——在他的记忆里,王润德从来没生过气。

然而那些威胁的话仅仅是稍微涉及到了王杰希,那个自始自终都还算心平气和的王润德一下子爆发了。

看来王叔有自己的想法,自己回去反而会给他添乱吧。叶修想,更何况叶家现在有内鬼,自己在这节骨眼上回去性别可能会彻底暴露,指不定叶家还会再出什么乱子!而且不说叶家,外部势力也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啧,叶秋和老头子真是有的忙了!







现在时间,B市

“你疯了!”王杰希看着已经换好衣装在病房里等着他的王润德,恨不得冲上去拽着他的衣领把他的脑壳撬开好好修理他的脑子。

“我继续留在这才是真的疯了。”王润德平静地说,走上前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把王杰希检查了一遍,确认没受什么新伤后,面色才稍稍转好:“马上回家,还有一堆事要做呢!”说罢就拿起收拾好的东西,拉着王杰希就要往外走。

“你停下!”王杰希气得不行,想要阻止却偏拗不过成年人的力气:“你的病怎么办!”

“我也是医生,我可以给自己治!”王润德一想到这个也是来气:“天天躺在床上不敢随便出去还要定期化疗的生活我真是受够了!——我身体状况怎么样我比他们还知道!”

“那也不——”王杰希还想继续争辩,但忽然就看到从门口探出来的小脸,气势不由一软:“——小周。”自己被发现,周泽楷对王杰希笑了笑:“小哥哥。”又看向王润德:“叔叔好。”

王润德已经听王杰希说了他和小周的事,现在见到小周,态度自然也好,笑道:“你就是小周?谢谢你救了杰希。今天去电玩城玩得开心吗?”

玩的开心,但并不尽兴。周泽楷想了想,抿嘴笑着说:“还好啦。”

王润德看周泽楷腼腆的不行又生得好看,顿时心生喜爱:“开心就好,还有没有其他什么想玩的或者想要的?我都可以给你。”

“不用了不用了,我家楷楷也比较皮,一个没看住就让您家孩子破费了。”一个女声传来,紧接着门后便飞速走出一个看上去年轻貌美的女性。一进来,她就按住周泽楷的头,对王润德和王杰希深深鞠了一躬:“小孩子之间互相帮助明明很正常,但他偏叫您家孩子带他去玩,您说这像什么话!虽不知道您家发生了什么,但很高兴我家楷楷帮了你们的忙。如果您心有芥蒂,我们可以将您家孩子为楷楷花的钱还给您......”

“这位女士,您太客气了!”王润德连忙回应,他最受不了这种彬彬有礼的人。这种人不会让人感到有多少距离但又难以真正地接近,应付起来太难了!

接下来就是两个大人的对话,王杰希和周泽楷则站在门外,面面相觑。

王杰希率先打破了沉默:“呃......小周?楷楷?”

“周泽楷。”周泽楷小声地说。

“哦,我王杰希,杰出的杰,希望的希。”

“哦......”

“嗯......”

空气再度沉默。王杰希想了想,发现实在是无话可说,只能任由尴尬再度在两人之间发酵。周泽楷忽然想起了什么,扯了扯王杰希的衣袖。王杰希疑惑地扭过头,却看见周泽楷递过来的两张卡。

王杰希结果卡片,好奇的打量着。卡差不多是银行卡的大小,上边刻着精美的花纹,卡的正中间是一个但有机械翅膀一样的齿轮,上面写着“荣耀”二字。“荣耀”背后,齿轮正中间,则是两个交叉的刀剑。

“这是?”

“荣耀账号卡。”

王杰希现在不怎么玩电脑,但抵不住周泽楷的好意,只得收好,说了声:“谢谢。”

周泽楷低下头,什么也没说。

走廊没有空调,窗户为了通风基本都开着,让外面的热气一丝不差地涌进了走廊。王杰希觉得闷热无比,心想不就是客套几句有必要谈这么长时间吗?王杰希热得发晕,隐约间闻到一股很甜的牛奶味,是淡奶油吗?小周在吃零食?

正想着,就听到了小周的声音:“去下厕所。”随后便看到小周从自己面前跑过径直跑进了厕所。王杰希没管他,疲惫的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觉得刚才那股淡奶油味散了不少。周泽楷不一会儿就回来了,他刚洗了脸,回来时还滴着水滴,他站在王杰希旁,也是一副疲倦的样子。热!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大人相继出来,看到两个热得满头大汗的孩子,不由扑哧一笑。紧接着赶紧拉着各自的孩子下楼,一路上谁也没说话,只是到医院门口时相视一笑,便让自家孩子相互说再见。王杰希和周泽楷都明白此次一别再难相见,便在道别后紧紧地相互拥抱了一下。两人马上就要被各自的家长带走,王杰希本来还想再跟王润德争论几句,但本着“家丑不可外扬”的原则,张张嘴最终除了和周泽楷道别以外什么也没有说。

最后,王杰希看着一个装着机械假肢的大概和他一样大男生从一辆车上下来,热情地接应周家母子;周泽楷坐上车,拉下窗户向他挥挥手,没一会儿,车便开走了。王润德顺势拉着王杰希走上回家的路。

王杰希知道他说什么都晚了,一路上沉默不语。爸爸就是知道他不会乱说话所以就趁这个机会拉着他离开医院......真是太狡猾了!






回到家,王润德先是愣了一下:现在明明还是夏天,原本应是青绿的植物居然已经枯黄了一大半,在柜架上、墙边、墙角,顶着只有叶梢微微泛绿的的枯黄叶片颓废的待着,几乎没有一丝生机!一看就是没有得到好好的照料——不,那些植物本来就不少,就是他来照料,光是给所有植物浇水至少也要花一个小时——但现在王润德管不了那么多了,他立刻奔到书房,翻腾一阵后拿出一叠资料放到王杰希面前,沉默了一会儿,才怀着一种极其复杂的心情开口:“杰希,这是我和你爹当初的研究,我们让你看过......你还记得吗?”

王杰希还在生气,随口甩出一句:“不记得!”

“别闹,杰希!”王润德似乎很伤感,连声音也沉重几分:“从小我们就训练你的记忆力,这些文件的内容......你还记得多少?”

王杰希听出王润德的情绪此刻不太对劲,便看了一眼那叠资料,老老实实地答道:“都记得。”

“真的?”“嗯。”

“你再多看看吧!”王润德轻轻戳了戳王杰希的脑袋:“记住它们!要知道,只有这里是真正的,完全属于你的,谁也无法抢走......”说到这儿,王润德摸摸头,苦笑一声:“算起来这应该是我特别想给你说的话,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几年前我在微博上看见一个叫‘偏安一隅’的人说他的论文被导师剽窃了,后来有个人给他提了些建议,大致内容就是这个......不过那个人名字还挺有趣儿,好像是不吃秋葵什么什么的......”或许是为活跃气氛,说到最后他还让自己的语气僵硬地轻快了些。

“......”王杰希不作声地看着王润德,他知道王润德是什么性子,静静地等候着接下来的话。王润德却沉默了,当初他关注到偏安一隅纯粹是因为当初一个小有名气的中山大学生物系教授发了一篇和义肢有关的挺不错的论文,但不久他就被争议那篇文章不同于他以往的文风,正巧那偏安一隅也是中大的学生,他就略微关注了一下,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更不知道该如何进一步地解释。王润德长时间不说话,王杰希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说道:“爸,前不久偏安一隅已经说了,他那只是个真心话大冒险游戏,只是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大的反响,他已经澄清并道歉了。”

王润德一愣,真心话大冒险?又低下头陷入沉思,真的......只是真心话大冒险?那先算了。苦笑着摇摇头:“那没什么,你先看资料吧——记好它们!”

王杰希虽然不太明白王润德这些话的用意,甚至觉得莫名其妙,但还是接过资料,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资料里全是艰涩难懂的医学内容,还掺杂了不少物化生的专业术语,令人看了就没有阅读的欲\、\望,但这些对王杰希来说并不太难。七八分钟后,王杰希合上资料,说道:“都记住了。”

“嗯,别忘了。”王润德拿回资料,深深地看了一眼王杰希,紧接着就毫不留恋地将资料塞进了旁边的碎纸机中。

王杰希瞳孔一缩,“你干什么!”

王润德淡淡地回答:“家里不安全,本来想交给叶修或者叶秋,但是现在不好麻烦叶修给叶秋的话现在叶家也有内鬼和几个搞事的......资料必须毁掉!唯一能保存的地方只有这里——”点点自己的脑袋:“懂了吗?只有这里是真正的,完全属于你的,谁也无法抢走......”

王杰希忽然就明白了,觉得自己的心沉沉的,跳一下就难受;喉咙也好像被堵住了一块,什么声音也发不出来。他艰难的理解王润德平白易懂的话语,脑袋里思绪千转万转最后只是不断地重复回放刚才拿资料上的字字句句。

王杰希的记忆力好的出奇,从小到大看过的东西除了人脸其它的基本是过目不忘。然而现在他反复回忆那份资料的每一配图每一字句甚至连标点都在回忆,生怕自己有什么疏漏。

王润德看出了王杰希的不安,“这只是纸质版,还有电子版的,那是你最后的机会。”说着又拿来一打资料:“这是你接下来要记的,不算太多,但绝不能有一丝纰漏。”顿了顿,又说:“如果实在记不住,也行,反正只要别流入外人手里就行了。如果遇到了信任的人,可以给他。还有......”

王润德凝重的看着王杰希:“杰希,给你下达一个任务,三年内,学,接着上;同时,你必须给自己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

“爸?”王杰希睁大双眼,这是为什么?

“别这么看我。”王润德把手放到王杰希的头上:“Omega在社会上还是很受歧视的,找工作难先不说,就是找到了工作,如果没有突出成就也很容易被Alpha和Beta 取代……我知道你已经不想学医了,但是从小到大,你接触最多的还是医学相关的东西......说实话吧,我现在的状况顶多只能再撑两三年,到时候你高中毕业,我可能就......如果你去学医,你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如果不是那事儿......”猛然闭嘴,王润德动动嘴唇,还有什么话想说,又想到今天那群王家人丑恶的嘴脸,最终只是长长地沉重地叹息一声,抚摸着王杰希头发的手也略微带了几分力道:“杰希,我放不下你......”

“别说了!”王杰希忽然就红了眼眶,握着王润德的手贴在自己脸上,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王润德叹了口气,“再让我说几句吧。你这孩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记忆力好的不行却偏偏记不住人脸。而且你还大小眼,思路虽然挺好但总和其他孩子的不太一样,和别人相处时肯定得遇点困难,受欺负被歧视都是正常的......只有比别人优秀了,别人才不会太歧视、太嘲笑你;但也不能太优秀,太优秀就会导致过于突出,而过于突出很容易造成和团队的脱节以及队员对你的孤立......”

听着王杰希已经在吸鼻子,王润德轻轻拍着王杰希的背,“加油啊,杰希。”犹豫了一下,不是很确定接下来的话自己该不该说,但想想,觉得有些话还是早说比较合适:“杰希,其实你可以跟你叶修哥哥一样去打电竞,爸爸查了,职业电竞选手的收入也不错,而且你从小和你修哥哥秋哥哥打各种电子游戏......”

一听到这里,王杰希就炸了:“我不!我不喜欢游戏!我才不去!”每一次和叶修叶秋以外的人玩电脑游戏时他和别人真的没一点默契!打怪刷记录什么的他从不能和别人达成一致!总被骂的半死,一直被骂到整个游戏都知道了他的“赫赫之名”,有什么好玩的!再想想他要和别人组队打比赛,这不是分分钟完败吗!

王润德早已预料到王杰希这副反应,地给王杰希顺毛:“不去就不去,反应这么大干嘛,时间还长,我们慢慢想,慢慢想......”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荣耀联赛第二赛季便迎来了开幕序曲。而身在各地的,或陌生或熟悉的人们,也继续着自己的生活。





Q市

夏休还未结束,韩文清便已独自回到了霸图,面对老板诧异的目光,他什么也没说,只是迅速整理好行李。完毕后,韩文清直接坐进了训练室,一如既往地开始训练。


他承认,他提前回霸图有家里的原因,他不想再给家里添麻烦了!但同时,上次那亲戚让他烦的不行,和叶秋打荣耀也没打尽兴,接着他在练习中误打误撞几个搞出了几个新的打法,顺带想出了几个训练方式,决定用霸图的设备先试验一下看看效果,可以的话他会将这个方法用到霸图日常的训练中。

——他的目标,霸图的目标,永远都是冠军!







G市

喻文州将放着一枝茉莉花枝的换了水的瓶子放在病床旁的桌子上。茉莉花沾了水,散发着扑鼻的芳香。喻文州垂下眼,茉莉花是母亲最喜欢的花,本来母亲说好会带他们一家去公园看茉莉花,可没想到......看着仍在昏迷的母亲,暗自叹了口气。看着日历——明天就要去青训营报道了。一想到可以见到黄少天,喻文州沉闷许久的心情终于高兴了些。喻父走进病房,示意该换班了。喻文州整理好母亲的被子,又仔细戴好自己左手的护腕,拿着家里的钥匙走出了病房。

同一时间,荣耀世界里,杂乱的人群间,有个鬼魅般的剑客灵活自如地穿梭,奔跑着躲避着各种或有意或无意打向他的技能,手握着光剑配合着身后不远处那个猥琐至极的术士的诅咒,伺机寻找最佳时机给予目标冰冷地一击。





K市

孙哲平看着洗手池前的美人,眼神复杂的开口:“小姐,这里是男厕......”

“靠,你乐爷长得这么像女的?!”美人回头怒骂,这人什么眼神儿啊!

听了他的声音,孙哲平才知道自己误会了,心里暗骂这个人明明是一大老爷们留什么长发装什么娘们儿,整一个人妖样!又想想今天就要和百花缭乱见面了,孙哲平便又期待起来那百花缭乱真人到底长什么样。之前百花缭乱说他已经到了也不知道现在人在哪,就打开手机熟练地播出号码。

好巧不巧,那快走出卫生间的“人妖”手机也想起来。“人妖”一哼,拿出手机,却转眼喜笑颜开接了电话:“大孙大孙我到了就在一个公测这你看见我了吗?”

“大孙大孙我到了就在一个公测这你看见我了吗?”电话里传来一模一样的话语,连声音语气都是一样的。顿时,孙哲平的脸由黄变黑由黑变青再由青变紫,十分精彩。他心底还怀抱那么一丝期望,有些颤巍巍地开口:“百花……缭乱?”

“嗯?”“人妖”一愣,耳边和身后同样的声音让他察觉到不对劲。诧异地转身,看向孙哲平:“你……落花狼藉?”

一瞬间,孙哲平感到天打五雷轰——他未来的搭档就是这人妖?





B市

王杰希正在整理桌子,忽然,有什么东西“啪嗒”两声掉到了地上,王杰希捡起来一看,是周泽楷送给他的两张账号卡。本来想把它们收起来,但忽然想到那天周泽楷面对荣耀不同的态度和叶修迟迟不回,又想到更早以前,他经过B市的荣耀总公司时,大街上忽然就爆发出的“荣耀!荣耀!”的喊声,王杰希迟疑地看着手中的账号卡,怀疑地喃喃道:“荣耀......真这么有意思?”





这年夏天,西部荒野,有百花盛开。

成原之草的种子也悄然埋下。

一片美好的背后,潜藏在角落里的黑暗也终于显露出一角。





H市

叶修刚和苏沐橙从南山公墓回来,正好碰上吴雪峰帮陶轩更换新的设备。墓园阴气太重,叶修在墓园里一直都不怎么舒服,看到这一幕想着正好可以活动活动让自己放松一下,便走上去帮忙搬运旧设备。一问要把旧设备搬到哪,听到回答便一下苦了脸。

原因无他,就是要把这些东西搬到现在的仓库,他原来的寝室——那个一进去就让他倍感不舒服的房间里。

最终,叶修谢绝了吴雪峰的帮助——反正东西不多也不沉——他决定自己一个人搬。

一进门,叶修便感觉到了那种恶心的感觉,皱皱眉,打算快点放下东西早点走人。恍惚间,他忽然觉得这感觉有些熟悉,迟疑了一下,抱紧怀中的旧电脑,一步一步地走近那让他不舒服的根源——墙。

叶修看着那面墙,紧盯了好一会儿,忽然他身体一颤,眼睛不可置信地睁大,怀中的电脑脱离双臂,滑落在地上,响起一声巨响——他已经知道他不舒服的原因了!

原因不是墙,而是一种味道——



死人味。



————————————————————————————
PS:1.高三了停更不解释。

         2.不如猜猜那偏安一隅到底是怎么回事是-。      

评论 ( 1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