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26

差不多一万两千字吧……看的时间可能会有些长。

论埋伏笔和边更文边查相关资料还要把握人物是件多么艰辛的事……

以后打角色tag我只打本章出场占篇幅多的几个……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 第一章  目录  第二十五章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一队人回到了嘉世,现在已进入夏休,队员们走的走,留的留。留下的,自然是叶修,还8包括他的副队长吴雪峰。

本以为野图今天已经刷新过不会刷新了,但没想到断刃崖又刷新了一个。接到野图Boss刷新的消息,叶修和吴雪峰二话不说便奔向了野图Boss刷新的地方。

当他们到达目的地时,那里已经聚集了一堆工会,什么霸气雄图啊蓝溪阁啊中草堂啊基本全都到了。

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的出现自然是引起了不少的关注,叶修却一点也不在意,转动着视角向霸气雄图和皇风那边仔细的看。

“韩文清!!!郭明宇!!!”

叶修这突然一嗓子着实吓蒙了不少人。个大公会纷纷扭头,终于在一堆人中找到了大漠孤烟和扫地焚香。

汹涌的人群一下沸腾起来,这场野图Boss抢夺战会有多激烈?

“靠!剑系暗系的材料你们有需求吗!中午才抢我们一个Boss,这个怎么也得归我们了!”

叶修一听,这不是郭明宇的声音吗!他冷笑着喊了回去:“放心,你们皇风看上的的Boss我抢定了!”

妈的!叶秋今天吃了什么药!怎么这么嚣张!冠军了不起啊!

会长们愤怒的想着,同时又各自联络其他会长准备合作。

公会之间的勾心斗角叶修也懒得搭理,他二话不说就展开了先手进攻。

“先手?他疯了!”

叶秋没疯,郭明宇知道,韩文清也知道。像这种低级的野图Boss,只要掌握住仇恨触发点,就不难控制。眼看着叶秋招呼着嘉王朝有条有序地对Boss展开进攻,他们两个也纷纷招呼着自家公会开始对嘉王朝进行拦截。

场上形式变化不大,总体上还是以一叶之秋为首的嘉王朝占优势。眼看着Boss即将红血,一叶之秋却身形一顿,随后动作便全乱了套。

怎么回事?

玩家们看着空中的一叶之秋,有看见他头顶上的一片阴云,忽然就明白了状况。

混乱之雨!

谁放的?!

Boss正在悬崖峭壁上攀登,看着向下坠落的一叶之秋,它猛地一台手,凌烈的剑气笔直地向一叶之秋射去。在空中无法移动且处于混乱状态的一叶之秋根本躲不开,只得硬生生地吃下了这一招,又被剑气轰到地上,血条立刻空的只剩个底。

“哈哈哈哈叶秋你个不要脸的,知道我的厉害了吧!”

一声猖狂而猥琐的大笑传入在场每一个玩家耳中,这标志性的风格一听就知道是蓝雨那最最没下限不要脸的魏琛!

“靠!”

“不要脸!”

嘉王朝的成员们怒吼,恨不得要当场爆了他的头!

“加血!加血!!!”

嘉王朝的牧师们纷纷给一叶之秋加血,其他攻击手们则分成两帮,一帮继续打Boss,另一帮则围在一叶之秋四周为他抵御前来的袭击者。

一番努力后,一叶之秋惨淡的血量终是有了起色。叶修在回复的过程中也没闲着,一边观察着大局一边做出指挥。

现在的局势蓝溪阁和嘉王朝平分秋色,霸气雄图和皇风也在前赴后继的攻击,还不时有几个拾荒者参杂其中,场面看着乱的很。

一叶之秋再次抓起战矛却邪冲上前线,正当他刚放完一招怒龙穿心,眼角余光看到了一抹不正常的赤红。矛尖一晃,原本攻向Boss的战矛转而用来迎接新一个袭击者。

矛尖和拳头相碰,若是放在现实那准是一副血淋淋的场面,但在游戏中,双方倒是都没讨得了好。

“哟,老韩!来这儿是想给你们的小刺客升升级啊!”

“哼!”韩文清没有理叶修的明知故问,继续向一叶之秋出拳。

一叶之秋边闪边向大漠孤烟刺去,嘴里还不停歇地说着:“诶诶诶,老韩你这样不道德啊!你赛场上不说话就算了,你游戏里怎么也不语音啊!要知道这可不只是竞技游戏,这更是个团队游戏啊!荣耀可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不和其他人说话怎么行呢?像你这样闷不拉几的你能指挥好团队吗?还是说你真对自己的手速这么有信心,以为只凭一双手就能指挥整个团队,啊不,公会了?”

“你被黄少天附身了?”韩文清终于开口,叶修这段话几乎让他回到今天下午他在火车上被黄少天魔音贯耳的情景。

“哈?我很吵吗!”

气冲云水挤过来,边辅助边问:“黄少天是谁?”

“那个话特多特烦的夜雨声烦!”

龙牙、天击、落花掌一波输出,大漠孤烟连连躲过,却不慎挨了最后一掌,被一叶之秋一巴掌轰上了天。

叶修没有恋战,他此次的目的是Boss而不是韩文清,暂时性地排除了韩文清的干扰后,叶修又把视角转向了Boss,操纵着一叶之秋准备开始新一轮的输出。

不料异变又起,一道寒冷的剑光在一叶之秋转身的一霎那猝然刺出,令人猝不及防。还是吴雪峰眼疾手快,在那光剑即将刺到一叶之秋时施展了念气罩挡在了他身前。

叶修眉毛一挑:“哟,说曹操曹操到!”便挥矛同样向夜雨声烦刺去。心里还想着需不需要暂时摘下耳机。

然而黄少天一声不吭,精准地操纵者夜雨声烦做出一次又一次的干扰攻击,不只是一叶之秋,连气冲云水和刚刚回来的大漠孤烟也受到了攻击。

叶修看着不对劲,这黄少天今天居然不吭声本来就奇怪,而且他的攻击看着不错实际上章法毫无规律节奏,反倒更像是一个什么也不懂的新手的胡乱操控。

一叶之秋跑到夜雨声烦面前,问道:“哟,烦烦今天怎么这么安静,转性了?”

“今天你不对劲啊,是不是谁欺负你了?没事儿不开心的话都说出来,如果他会玩荣耀的话哥帮你虐他个百八十遍!”

看着自己面前的一叶之秋,夜雨声烦忽然就停了攻击,他原地站着也不动一下,最后黄少天再也忍不住,喊了一声:

“老叶……”声音明显发着颤。

“卧槽!”

叶修吓了一跳,身体一颤烟差点吓掉。这声“老叶”太诡异了,那颤抖的尾音,和那明显的哭腔……

叶修大爆手速,和黄少天私聊:“你发情了?!!!”

“……不是。”黄少天不想说话,简短的回复。

那就好。叶修松了口气,又开口:“怎么哭了?到底谁欺负你了?”

“哭了?”索克萨尔从一旁过来,惊异地看着夜雨声烦:“我说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原来是受欺负了!来来来少天你给老夫说说是谁欺负你了,我保证给他掀个底儿朝天!”

“不是……”黄少天吸吸鼻子,解释道:“没人欺负我……”但那接下来的抽泣声却接连不断,听得让人心疼。

“没什么……继续打……哼哧,老叶……杀完Boss后我们来竞技场……”

叶修看黄少天这样也不多说,直接一声“好”便加大对Boss的输出。一旁的韩文清和魏琛怎会坐视不理,忙加强指挥试图打击嘉王朝来扳回局面。

场上各大公会现在不约而同地集火嘉王朝,吴雪峰又要辅助一叶之秋又要帮叶修分担指挥,内心叫苦不迭。终于等Boss的红血后把它打到见底,吴雪峰才稍稍松了口气,可下一秒,他就看见团队中队长一叶之秋的血槽急剧向下一跳,吴雪峰的眼皮也随之跳了一下,接着他就看见一叶之秋的血量疯狂下降,只在短短一瞬间一叶之秋的头像,灰了。

“卧槽!”

吴雪峰大惊,这什么情况!

“没事儿!”叶修拍拍桌子,淡定的解释:“烦烦不是想和我JJC吗,老魏和老韩现在看大局已定就顺手帮了我们一把——刚才我和烦烦被霸气雄图和蓝溪阁一起集火,不死都难啊!”

叶修抖了抖鼠标,复活到主城,找到了同样复活到主城的夜雨声烦,开了个竞技场,继续说:“Boss我就不抢了,你接着吧,剩下的都能搞定——我和烦烦JJC去了啊!”

“OK。”







竞技场

 

夜雨声烦在一叶之秋出现的第一秒便提刀冲了上去。叶修一愣,这孩子的情绪也真是压的太久了。但叶修手上的动作丝毫不慢,转瞬之间战矛和光剑已“锵锵锵”撞击几个来回,技能的炫光满屏幕的闪,叶修不合时宜地觉得好笑:“少天啊,难得和你对战时遮住我视线的不是你的垃圾话啊!”

 

黄少天怒骂:“滚滚滚!”

 

叶修“啧”了一声:“少天啊,你到底有什么心事啊,说出来给哥听听,看看哥能不能帮你分担分担。”

 

唉!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今天登录本来就是想找人倾诉倾诉,既然叶秋这么说了,以叶秋的人品,他也愿意把这些事告诉叶秋。

 

黄少天调整了一下情绪,继续发动攻击,边打边说。在对战的过程中,叶修也明白了个大概。





 

大概两三年前黄少天在微博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偏安一隅的博主,这个博主因为论文被导师强行剽窃而在微博上倒苦水,后来一些不相信他的人在微博上刻意带节奏搞得整个评论区一片污浊。偏偏这个时候黄少天和他聊上了,这一聊发现他们的年龄其实差不多而且还都玩荣耀,于是没聊几句他们就熟了。

 

几年来,他们定期一块儿打荣耀,那偏安一隅手速不错,但比不上黄少天这种能进职业队的,JJC向来是黄少天赢得多。不过偏安一隅的智商是真的高,十三四岁的大学生可不是有名无实——有时候他们一起进副本刷隐藏Boss,运气好刷到时就由偏安一隅指挥。偏安一隅虽手速不快,但他操纵的是个术士。他缜密的思维配上术士本身强大的控场能力近乎完美的弥补了他手速的欠缺——当然,这手速慢只是相对黄少天而言,他的手速放在普通玩家里其实足以甩掉一大批人——偏安一隅的指挥也相当优秀,最直观的就是当他们两个带领的团队在同等级的副本里打完隐藏Boss再杀普通Boss通关时,队里的人血量最低也在40%之上。

 

除了在荣耀上联络感情,他们也定期在微博上私聊,所谓私聊,其实通常就是偏安一隅向黄少天倒倒苦水或者给他科普一些专业知识,要么就是黄少天不断对偏安一隅进行调理安慰,出出建议,或者叨叨自己平时不顺心的事,再由偏安一隅反过来安慰他……总之他们之间的感情渐渐深厚。虽彼此连对方的长相都不知道,但他们的关系早已远超朋友。

 

可是自荣耀联赛第一赛季开始,偏安一隅在某次突然下线后就没了消息,黄少天除了在青训营好好训练之外,大多时间都在找那个偏安一隅,可仍一无所获。

 

就在黄少天以为他会从此销声匿迹时,偏安一隅更新了。



 

说到这里,黄少天又有些哽咽:“老叶我给你都说不出来我看见他更新时我有多高兴!可结果呢?我看到他的内容,我真的是心凉啊……”





 

——偏安一隅:唔,看评论区是想把事传出去闹大,那我就说出真相吧。

 

其实这事儿的一开始只是我和我朋友的一次真心话大冒险,毕竟十三四岁的大学生论文被夺走什么的还是他不真实了。但没想到最开始发上来那会儿居然有那么多人安慰我,我也不好意思说这只是个游戏,于是我就继续自圆其说了。

 

那些安慰我的人,对不起,枉费了你们的一片真情好意。

 

那些骂我的人,我也同样感到抱歉,很抱歉浪费了你们的时间。

 

如果想骂你们就骂吧,这个号我不会再用了。

 

再见。



 

除了公开发过来的内容,黄少天还收到了偏安一隅私发过来的消息。

 

偏安一隅:秋葵,好久没聊了,你看见我的更新了吗?

 

偏安一隅:很抱歉骗了你。我也不好意思继续跟你聊了。

 

偏安一隅:和你交流沟通的这几年,我很开心,很高兴认识你,真的。

 

偏安一隅:对不起。

 

偏安一隅:再见。






 

“老叶,你知道吗,他发消息的时间还正好是你夺冠当天,那时候我正给那欢呼,结果他就给我整了个这……”

 

“虽然也有人警告过我偏安一隅是在骗我,当时我说我无所谓,可是,可是……我错了,我接受不了……我是真心,真心想帮他……”

 

听着黄少天抽泣的声音,叶修也觉得不好受,他尝试安慰黄少天,说其实你一开始就不用这么上心啊,就算你是真想帮他也不用这么热情啊,点到即止就行也省的现在这么伤心。

 

“我去老叶你太无情了……算了你不懂……但毕竟他是第一个,第一个能听认真我完完整整把话说完的人……就算是我爸妈他们也不怎么好好听我说话……”

 

哦,懂了。叶修想。

 

如果黄少天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类的大道理给他解释的话那他只会更不明白黄少天的所作所为意义何在,毕竟他从小生长的环境,从小接触的人和经历的事都在给他讲同一个道理:别人的事,少管为上;点到即止,不可过火。

 

当然,如果对象是小王他们家这样的,他到乐的全力相助。

 

但黄少天这个理由他还真没什么意见,毕竟连他都难以好好听完黄少天的长篇大论。这时,叶修不禁有些佩服那偏安一隅了。

 

正想着,他又想到那偏安一隅也玩荣耀,就顺手在荣耀上搜了一下偏安一隅所操纵的角色“偏安一隅”。这一搜,叶修忽然觉得有点意思,他对黄少天说:“好了,别哭了,那‘偏安一隅’现在登着荣耀呢!他也是你们蓝溪阁的人,不如你去招呼一下?”

 

“嗯?!!!我靠他在线?!他居然敢上线?!!!妈的老叶我不跟你打了我现在就去找他!!!”

 

黄少天来的快去的也快,转眼硕大的竞技场只剩一个一叶之秋孤零零的扛着战矛。

 

【小孩子。】

 

叶修好笑地想着。

 

这偏安一隅如果真的在骗黄少天,说不定也能让黄少天更成熟一些呢。

 

但如果那偏安一隅只有这次更新说了谎……

 

……嗯?

 

叶修眼神一凌,连忙向黄少天发消息:“少天,你这几年有没有遇上什么危险的事?”

 

黄少天正让魏琛在蓝溪阁喊偏安一隅,只简短回了一句:“你指什么?”

 

“呃……在非家族纠纷情况下遇到的足以致伤致残甚至致命的事。”

 

看到这里,黄少天不由停下操作顺着叶修的思路去回忆,在叶修的引导下,他也的确想起了那么一点东西——




 

这是今年春节前发生的事。

 

那个时候距他给喻文州分享他和偏安一隅之间的事情不久。

 

当时青训营放假后,他找了个时间和喻文州出来溜达,跑着跑着,他们跑过一条马路。

 

春节要到了,人们都该准备的准备,该回家的回家,劳动力们大量的流往内地,城市人口一下少了不少。正因如此,当时路上极其罕见的不是车水马龙人声鼎沸的情况,正相反,街上基本空无一人连来往的车子都没几辆。

 

那天天蓝云白,日暖气清,车少人稀,这在G市可不多见。黄少天觉得稀奇就大着胆子在宽阔的看不见一辆车影的马路上悠闲地蹦蹦跳跳地过马路,可谁知,当他走到马路中央,喻文州猛地扑到他身上抱着他直接滚到了马路对面。他晕着脑袋爬起来,一抬眼赫然看到刚刚自己站的地方停着一辆黑车。

 

穿着西装,面容朴素的司机下了车,快步走到他们面前,关切地问他们怎么样。

 

还没等自己发话,喻文州就已经惨白着脸,努力保持声线平稳,微笑着对那个男人说:“我们没事,还请您开车时注意安全。”

 

男人笑着点点头:“嗯,对不起,只有今天开的稍快了点,但在限速范围内。小喻,你和你的朋友可要好好过马路啊,你看刚刚,多危险!”

 

喻文州颤抖着抬眼看向司机——准确的说,是看向司机身后那辆黑车窗户——后面那个若隐若现的面孔,勉强笑着说:“嗯,知道了。我们先走了,再见。”

 

“再见,路上小心。”

 

黄少天全程处于没反应过来的蒙逼状态下,直到喻文州拉着他走了好几条街,他才如梦似醒的大叫:“我靠吓死我了!”说着又感激的看着喻文州:“谢谢谢谢谢谢天呐文州你真是救了我的命啊……文州?”

 

只见喻文州头发凌乱,脸色惨白,眼中的恐慌化成眼泪溢满了眼眶随时都会涌出,他嘴唇紧紧地咬着,手死死地拉着自己几乎要把衣服抓破,身子更是筛子般颤个不停几乎随时都会倒下——或许他从那个危险的事故发生起就这样了——但他就是硬撑着,强行让自己拉着黄少天,以这样一副姿态生生走了几条街。

 

黄少天看他这副模样被吓了一跳,立马拉着喻文州找了个有长椅的暖和点儿的地方歇着,正打算给喻文州买瓶饮料压压惊,可没想到他只是刚转了一个身,手就被喻文州紧紧拉住,身后还传来喻文州嘶哑的一句哭腔:“别走……”

 

喻文州生的柔和惹人怜爱,平日里黄少天对他更是偏爱有加,此时光一听到喻文州这惶恐不安的音调,黄少天一下就慌了手脚:“我靠别别别……你别哭啊!我不走我就是去给你买杯饮料!你看你!都吓成什么样了!我知道刚刚很危险啊!但你看,你不是救了我,我也好好的吗!别这副担惊受怕的样子,来,高兴点儿!有什么东西是不能一杯饮料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再打一把荣耀!怎么样?”

 

喻文州只是摇摇头,扯着少天的衣服拉着他坐到自己身边,犹豫了一下最终只是将自己的头轻轻靠在黄少天的肩上,大口大口呼吸着,胸脯剧烈的一起一伏,良久,才说:“不用了……”






 

“诶诶诶,打住打住,接下来就不用说了,总的来说就是你差点遇到一场车祸,然后你的朋友喻文州救了你,对吧?”叶修插口,黄少天如果再说下去怕是这一整晚都说不完。

 

“对”

 

看着黄少天如此之少的回复字数,叶修不仅感慨万千,在他的记忆里黄少天回复最少的字数也是三四个标点符号,何时出现过这种只打一个字甚至连标点都不打的情况?这都是拜那偏安一隅所赐啊!

 

叶修说:“你记得可真够清的!”

 

黄少天一听,立刻又打开了他的话匣子:“怎么不轻啊!凡是经历过一次就不可能忘记好不好!而且最重要的是当时文州还说了些话……”

 

叶修一听便苦了脸,黄大爷您就不能安静一会儿吗?沉默是金啊!但还没等他摘下耳机,黄少天已经说了一大半,叶修边听边抬起手,听着听着,叶修的神情越来越凝重,刚碰到耳机的手也慢慢从耳机上放了下来。





 

这件事能让黄少天有长时间的深刻记忆,不全是因为这次危险独特的再也不想重复的体验,更重要的是当时情绪几近崩溃的喻文州说的几句话。


 

“喻文州他对我说,车祸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完美的不用刀枪就能造成‘意外死亡’假象的暗杀手段……”

 

“……后来他又分析了一下偏安一隅的处境和我的一些错误。”






 

大约在黄少天肩上靠了五六分钟后,喻文州差不多缓了过来,直起身子之后他们谈了一些话,谈着谈着,喻文州就忽然说道:“少天,对不起,我失态了。”

 

黄少天还想安慰几句,却无意间瞟到喻文州的衣服居然被撕裂了几道口子,连裤子的膝盖处也破了个大洞,想必就是是刚刚在地上疵的,裸/露的皮肤除了脸还算好点其他地方都是一块灰一块白还有青的,脸的一部分和手以及膝盖甚至疵破了皮,隐隐约约渗着血,惨的不行,使喻文州原本端庄的形象一下子变得凌乱不堪。

 

黄少天震惊地看着喻文州说不出话,他伤的这么严重他刚刚怎么没发现这些!

 

喻文州察觉到黄少天瞬间僵硬的举动,一抬头就看到黄少天震惊的表情,心下了然又重新换上他那副温和的笑容:“啊,没关系,只是刚刚太用力了,过几天就好了——唔,继续我们刚刚的话题——”

 

喻文州等黄少天坐好,抬眼和黄少天对视,沉着声认真说道:“抱歉,一是刚刚的情况太危险,我不得不直接把你扑在地上,后来我也没缓过来所以情绪有点极端……请别放在心上……”

 

黄少天忙说:“没事没事刚刚真的很危险了我还要感谢你你救了我呢所以说你也不用——”

 

“第二,是关于前段时间你给我讲的‘偏安一隅’的事——”喻文州打断黄少天的话,继续说:

 

“少天,你知道吗?‘车祸’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完美的不用刀枪就能造成‘意外死亡’假象的暗杀手段。”

 

【!!!】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吓得一惊,脑中想好的的话全被这一击打了回去。黄少天愣在那里,呆呆的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不急不缓地解释:“说是‘暗杀’,倒不如说是‘雇凶杀人’。我这么说吧,假如A想杀你,于是他雇了个杀手来杀你,但是你死了他的嫌疑最大所以他只能让你‘意外死亡’。这时问题就来了:这个杀手想让你意外死亡,那么他就不能用毒和枪和刀——因为它们太明显了——总之任何能让你的死有一点故意的人为因素的手段他都不得不放弃,对吧?”

 

“……对。”

 

“好,接着我们再说什么是意外死亡。简单再简单来说,你下海溺水死了是意外死亡,你在登山时意外失足跌落下去是意外死亡;发生踩踏事故你不幸被踩死是意外死亡,以及,车祸,等。”

 

“……”

 

“我们就来说说车祸,车祸致死,在我国发生的频率不算低,操作简单,实施方便,应用范围广,并且G市通常交通拥挤,一个不注意就能轻松造成一场事故……况且杀手也不必要亲自实行,只要他,或者想杀你的A直接找个生活苦一点儿的人,让他找个时间稍喝点儿酒,开车直接撞死就行了,而且酒驾致死的后果顶多就是永久吊销驾照,如果不逃逸的话判个五六年就出来了——如果手段再狠一点,找人在车子上做点动作,让他在撞死人后控制不住车子导致二次车祸并使他自己也一块死亡……这样谁都会认为这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你看,那就是完美的死无对证了。”

 

“等等等等等等!停停停!打住!快过年了净说些什么不吉利的话!”黄少天听得后脊阵阵发凉,连忙打断喻文州的话。喻文州也乖乖的闭上嘴,静等黄少天缓过来。

 

良久,黄少天才咬着牙挤出一句:“这和偏安一隅有什么关系?”

 

“……”喻文州抬头看着湛蓝的天空,上面万里无云,蓝的透彻,蓝的深邃。他又看向黄少天琥珀色同样剔透的眼眸,认真说道:“我就是在想,你在微博上力挺偏安一隅难免不会引起他人的注意,我怕一些人动不了偏安一隅,但动的了你。”

 

“哈?我!”

 

喻文州连忙说:“少天别急,你听我慢慢说。”

 

“少天,你先想想看,当初他十三四岁时论文便被被导师明目张胆地剽窃,你想想,能有有胆量这么干的导师可不仅仅是因为他看偏安一隅年龄小所以轻视他吧——背后没多大的势力他怎么敢?”

 

黄少天忍不住反驳:“近年来网上不是也有老师抄袭剽窃学生论文的吗?”

 

“这不一样,少天,那些导师抄袭、剽窃的对象是二十岁左右正常年龄的大学生——至于十三四岁的大学生……嗯,我确定一下,他哪个学校的?”

 

“中大。”

 

“中山大学……那说明他的成绩不错,或者他文化课相对不好,但他有其他的加分项。总之,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能考进中大已经是件很瞩目的事,但他在学校里虽然成绩和周围的人不相上下,在年龄却会造成他和周围人的巨大差异——他所受到的关注度会比同级别的人高出不少,而且他还会得到更多的、有着严重隔阂的‘关爱’——这么说吧,你觉得一堆二十岁左右的大老爷们儿会当着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讲一堆限制级的话题吗?”

 

黄少天挪开眼,抿嘴,回答:“……不会。”他看见马路正对面一个小孩正蹲在地上,他面前是一只在地上艰难攀爬的脏兮兮的小狗仔,黄少天眯了眯眼,发现小男孩正在给小狗喂牛奶。

 

一直注视着黄少天的喻文州自然也看得到黄少天的举动,他偏了偏头,也看见了那个小男孩。尽管如此,他嘴里还继续着前面的话题:“这就对了,不仅如此,平时的学习、日常生活中别人或多或少都会让着他甚至关注他。论文被剽窃这件事只要他说说都能引起不小的震动,你以为这事儿为什么到现在还没走漏多少风声?”

 

“……”黄少天低下头,牙关紧咬,手稍稍握紧了些。

 

“唯一的解释是那导师身后的势力太强大,一般学生也惹不起;而且我刚刚也说了,偏安一隅和周围的学生之间存在着隔阂,这就会造成以下几种后果:第一、和他关系好的人愿意帮助他,但迫于压力不得不退出;第二、和他关系一般的甚至没什么交集的只会把他的话当成小孩子的胡说八道,不搭理他,甚至就算是知道了也对此视而不见;还有一种,如果偏安一隅的成绩本身就好,那么他很可能会在无形中树敌,我想那些人一点也不介意对他做些雪上加霜的事……少天,既然你和他的关系很好,你觉得,他们会不会对你出手?”

 

“我才不怕他们!”黄少天闷闷地嘟囔。他想起偏安一隅以前给他说过他的处境,和喻文州分析的八九不离十,但远没有喻文州所说的那么困窘。

 

“那你觉得偏安一隅会怎么想你的感受,你觉得偏安一隅会不会担心你,你觉得他会不会因此再添负担?”

 

面对喻文州连珠炮似的发问,黄少天脸色阴沉下来,不得不沉默。最后,他还是挤出一句:“喻文州……你的意思是……我帮助他反而让他陷入了更深的困境中?”

 

喻文州连忙解释:“我没这个意思——诺,你看——”指向马路对面的那个小男孩和小狗,示意黄少天看过去。那个小男孩正一把抓起那只小狗仔,放在手里把玩。“那个小男孩,之前给它喂牛奶,可是牛奶不利于狗的消化,对它们的身体也不好,何况是这么小的狗;他现在揉弄这只小狗对小狗的身体也不好,对吧?”

 

黄少天点点头:“对。”他家养了许多狗,这点养狗常识他还是知道的。

 

喻文州接着说:“但他并没有恶意,无论是之前给它喂牛奶还是现在对它的把玩,其实都是想对它好。”

 

“但就算是对它好也不是无知不是伤害它的理由——”黄少天立马捂住自己的嘴,顿时明白过来,有些惊惧乃至恐慌地问:“你的意思是——由于我的无知,我明明想帮助他反而、反而给他带来了更多的麻烦?”

 

喻文州摇摇头:“……不,我只是打个比方,你们的情况比这好多了。你确实帮到了他,他也很、他也一定很感谢你——只是,少天,你太热情了——”

 

“这样吧,再打个比方,一个在南极呆惯了的人,忽然就被送到了撒哈拉,你觉得,他受得了吗——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







 

黄少天忽然就不说了。

 

“嗯?怎么了?继续啊!”叶修催道。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在一块巨石后躲了起来,接着回复叶修:“说到这儿就够了吧,你以为你是在听故事吗?你还想要听多少?后面的我实在是不想说了!话说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听啊,可别让我讲了大半天结果只是我在给一个屏幕倒苦水啊!喂喂喂在吗在吗在吗……”

 

叶修受不了这令人心烦意乱的声音,只得答道:“在——在——行了吧?诶我说啊,你这讲了大半天你气儿也差不多消了一半儿吧?你还要去diss他吗?”

 

闻言,黄少天狠狠锤了一下桌子,怒吼:“消个屁!老子现在更生气了好吗!!!”当初他只要一想到偏安一隅的处境他都心疼的不得了,每次看到他说自己在学校怎么受别人欺负还毫无还手之力他也跟着难受!曾经有好一阵子他都没怎么专注荣耀只想为他想出方法去帮他!现在赤裸裸的现实摆到他眼前:人家从头至尾都在骗他!他的好心根本毫无用处,甚至在别人眼里它就是个笑话!

 







这突然增大的音量把另一边的叶修吓得不轻。叶修揉着耳朵,自觉把耳机音量调小,继续语音换了个话题:“那个……少天啊,你现在在哪啊?”

 

“G市。”

 

“不,我说游戏……”

 

“哦哦哦!”黄少天发给叶修一个坐标,问:“怎么了?”

 

叶修觉得自己这么做不太道德,他觉得脸有些烫,有些尴尬地回答道:“那什么……你不是要去找偏安一隅吗?能不能……带上我?别误会我不想听你们的谈话我就是有个猜测想证实一下!相信我待会儿只开个小号就在你们附近远远的呆着!”

 

“嗯?你想干什么?不会是想把偏安一隅先抢一遍再杀人灭口吧!能不能别这么禽兽!我告诉你啊这人惹得是我先抢后杀这种事只能我对他干你知不知道!”

 

“是是是,你的你的,没人跟您抢![投降]”叶修忙打出一行字,并配了个表情符号:“我真的只是看看,什么也不做!”

 

黄少天开始怀疑:“老叶,以你的人品你什么也不做是不是有点儿说不过去啊,你真的不突然坑人——怕是连老吴都不信!”

 

“啊——嚏!”坐在叶修身边的吴雪峰打了个喷嚏,心想谁在骂我,又瞄了一眼叶修的屏幕,已经退出JJC了,但Boss已经打完了,他是不是应该通知一声……不用,根据他们刚刚的谈话,他们现在估计也无心杀Boss……

 

叶修已和黄少天谈妥,现在正在用另一个电脑登录荣耀向夜雨声烦的隐藏地跑去。同时叶修心分二用,操控着一叶之秋隐藏起来,欲等到三分钟过后下线。

 

“啊今天的事儿可真多!”叶修自言自语,却看见一叶之秋的视野红了一片——他被袭击了!

 

叶修赶紧操纵一叶之秋进行闪躲,当看清来者,叶修不由笑了出来:“哟,老韩,好久不见!”

 

韩文清也没阻止叶修给自己加血,站在原地不动,问:“少天的事儿你解决了?”

 

“啊,他被人骗了,这不,正跑去找人算账呢!”

 

韩文清听了皱眉:“被骗?”

 

“咳,这个不能说——不过老韩啊,你怎么来复活区了?Boss是不是已经抢完了?来来来告诉我,Boss究竟花落谁家了?”一叶之秋在大漠孤烟周身欠揍地乱转,仿佛是在故意向他讨要拳头。

 

“嘉世,具体情况你问吴雪峰去。”

 

听了韩文清的话,叶修不有有些好奇:莫非出了什么意外状况?

 

叶修换手操纵着小号寻找黄少天,一边问正在和会长谈话的吴雪峰:“老吴,最后抢Boss时是不是出现了什么意外状况?”

 

“嗯?”吴雪峰回头,想了想:“嗯,虽然Boss是被我们抢到了,但最后那会儿突然蹦出来个弹药专家,名字看不清,他东炸一个西炸一个,虽然他自己是捞不到什么但他的确对战局造成了一些影响——工会的人遭到炸弹的波及,死了不少,还有一些被炫光效果遮了视线,又被Boss干掉了不少……总之这次因为那个弹药专家,差点没抓到Boss。”吴雪峰也有点气恼,到嘴的鸭子差一点就飞了!

 

“哦?挺不赖啊!”叶修来了精神:“你看他技术怎么样?”

 

“他出现的时间不长,技术水平看不出来,但至少有一点——他打的炫是炫,但不准啊!”

 

“弹药专家在跳跃时准头不好也是正常的,而且炮弹的覆盖范围可以弥补这点不足,还有什么吗?”

 

吴雪峰摇摇头:“他在平地上静止不动准头也不老好。其他的倒是没了。”

 

唉!叶修叹了口气,看来这只算是普通玩家中的高手了,可惜了,他还想着如果可以的话就把他拉进队呢!最后只吩咐道:“下次他再出现就喊上我。”

 

“好。”

 

叶修又在QQ上联系韩文清:“老韩我大号下了现在小号,我说你是不是也对那弹药专家起了兴趣啊!”

 

大漠孤烟:嗯,可惜不准。

一叶之秋:名字你知道吗?

大漠孤烟:只看到名字中有个“花”字。

一叶之秋:好的谢了哈!

大漠孤烟:黄少天怎么回事?我刚看他又跑回去了?

一叶之秋:不知道啊!

大漠孤烟:那你怎么也操纵着小号往回跑?你刚刚说话声音太大我听见了。

这韩文清性子怎么这么直?!叶修气急败坏发了条语音:“……好好好我说还不行吗!少天被人骗了,他现在正找他算账!再多我就不能说了!”

韩文清没有回应,叶修又发了一句“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让他允许我远远的看着,你别乱来啊!”

“想多了。”韩文清发出一句这样的话,又发一句“下了。”便没了声响。

叶修看了一眼荣耀,发现大漠孤烟已经下线,于是他也同样退了一叶之秋,接着操纵小号向黄少天所说的位置跑去。

偏安一隅?真心话大冒险?十三四岁的大学?生?论文被导师剽窃?什么鬼玩意儿啊他怎么这么能扯?如果是真的现在应该也十六七岁了吧?

不过黄少天那么精还能被骗的团团转他也挺有意思的啊!

如果自己猜测正确那岂不是更有意思了?!

【不,这不重要。】

不管他猜的对不对,他现在更关注的倒是那个喻文州——

他关于偏安一隅的分析都很到位,让他都想情不自禁的叫声好,只是……

车祸、暗杀、意外死亡假象?什么玩意儿啊他怎么这么能想?

不过这的确提醒了他一些事情就是了……

【只是现在……】

叶修稍稍提了速度,更快的朝黄少天方向跑去。

他到要看看,那偏安一隅,到底是何方神圣!

评论 ( 1 )
热度 ( 65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