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来闻雨

雷文产出选手
重度雷伞修伞、韩张韩、方王方,all叶婉拒,但rgb三角可接受
其它杂食,当然,韩叶本命

【ABO】唯愿你安好16

本章主喻黄

注:原著60%~70%,私设30%~40%。
        人物属于虫叔,ooc属于我。
        百分百陶轩黑,
        为伞哥点蜡。
        小学生文笔,莫笑。
另:前文:1  15

文章的逻辑都被包子吃了!!!
文章的逻辑都被包子吃了!!!
文章的逻辑都被包子吃了!!!

以上,不喜者请右上小红叉,谢谢。

Let'go.

》》》》》》》》》》》》》》》》》》
荣耀联赛第一赛季顺利举行,转眼就到了季后赛。

经过近一整个赛季,嘉世叶秋的角色一叶之秋、霸图韩文清的大漠孤烟、皇风郭明宇的扫地焚香以其强大的银武装备及其操控者过硬的技术被粉丝们封为三大神级角色。

其中,叶秋因为全荣耀精通和出色的战术指挥被粉丝们称作“荣耀教科书”“战术大师”,同时也因从不露面而让粉丝顿足捶胸哭天喊地只希望叶秋露个面;而韩文清因为自身独特的“一如既往”的风格以及其“联盟第一”的长相吸引并吓跑了一波粉丝……但不管怎么说,他们的人气远超其他选手一大截,令人望而却步。

当然,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还有荣耀早期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三年打打杀杀的宿敌关系。在联盟还未成立之时嘉王朝和霸气雄图的玩家便早已因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关系而势不两立。现在联盟成立,看着叶秋对韩文清时不时发出的几句嘲讽和韩文清行动上的霸气回应,粉丝们的矛盾便变更加激烈。





相比较而言,郭明宇、林杰和魏琛的人气便不那么高了。

郭明宇的扫地焚香虽然在网游中战绩不错,可最终比不过人气更高的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进入联盟后意识和技术与韩叶二人相别也终究是稍稍查了些,导致他的人气相对低一些。





至于微草林杰的王不留行以及蓝雨魏琛的索克萨尔虽然也有强大的银武,可因为操作者的技术和风格,与神级角色的称号无缘。

林杰的技术的确过硬,可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在一次与叶秋的对决中他被打的几乎毫无还手之力——虽然有他先前已经被气冲云水削了一大半血的缘故——团队战更是在对方那滴水不漏的战术下一败涂地。

而魏琛呢,论战术和技术他不比林杰甚至是韩文清差,只是他本人的作战风格实在太过猥琐招来一片骂名,他的粉丝也更多是喜欢猥琐的玩家。









微草

看着惨痛的败绩,林杰不由哀叹自己的渣操作,深感战队需要一个高操作的人才来站到自己的位置。

想到这里,林杰不由看了看坐在自己旁边的方士谦,这个训练营的新人是个好苗子,以后若是加以好好培养,必定能使战队的整体水平提高一个档次!

只可惜,玩的是牧师和守护。

没关系,高操作的奶妈更是稀缺人才啊!

这样想着,林杰又神光焕发,脸上也带了笑意。

方士谦在林杰站在他身边时就有点紧张,过了一会儿,他悄悄地抬头,正好看见林杰脸上的笑意,一时不清楚他是在笑什么但不由松了一口气。

林杰重重地拍了拍方士谦的背,意味深长的说着:“加油啊!”

“啊?啊!谢谢前辈!”猛然被暗恋的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着实使方士谦惊的手足无措,快速试图消化林杰话语中的含义,却仍不明白这“加油啊”到底还有什么意思,慌慌张张之下只能说了句基本的感谢。说完后,方士谦恨不得挂自己一个大耳光子,你平时的情商和口才都去哪了?!

方士谦慌乱的表情被林杰尽收眼底,林杰笑了笑,觉得这个孩子真的挺有意思。想了想又招呼着方士谦和他对一局。

方士谦被这突如其来的翻牌吓了一跳,支支吾吾的回答“啊?可,可是......我只会牧师和守护啊......”

“没关系,牧师和守护都行,来一场吧!”

方士谦想了想,用了自己的守护天使防风。可守护天使毕竟是个奶骑士,攻击实在有限,不过多长时间,防风便华丽丽的倒在了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之下。

“......”

差劲!丢人!实在太丢人了! 

方士谦懊丧地垂下头,还有什么能比在自己暗恋对象面前表现如此差劲更丢人的!方士谦觉得自己的血条仿佛和防风一样清了零,正在风中瑟瑟发抖。

可林杰并不这么想。

在刚才短短的比试中,林杰发现方士谦的技术和意识相当不错,释放各种技能所把握的时机也刚刚好。经过这场对方士谦的测试,林杰认为,青训营的训练已经不适合方士谦了,这孩子更需要的应该是赛场上的实践。

“打的不错!”

林杰起身到方士谦旁边,揉了揉方士谦垂的跟鸵鸟般的头,笑着鼓励了一句。又看看方士谦此时抬头睁大眼睛听他说话的表情,想了想又说道:“青训营已经不适合你,下赛季就来战队接受正式训练吧。”

方士谦自然是又惊又喜,但还是克制住情绪,抿着嘴笑着:“谢谢前辈。”

林杰点点头,心想着微草接下来的战略部署。








蓝雨

“靠!”

宁静的训练师里,突然炸起了一声怒吼,紧接着便站起一个人,滔滔不绝的对主座位上的魏琛骂道:“我靠你能不能别这么猥琐你看看谁跟你一样吧术士玩的跟盗贼一样你瞅瞅现在广大群众都是怎么评论你的,猥琐无耻没下限你知道吗?啊?!”

看着满面怒气的黄少天,魏琛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理直气壮的反驳回去:“唉唉唉黄少天小同志,你这话可不对啊,猥琐本来就是我的风格我想改也没法改啊!再说,我们玩游戏最讲究的就是输赢,只要能赢,猥琐不猥琐都不是事儿!”

“我呸你个老不要脸的!你看看人家韩文清,正直、一如既往!你知道你这么猥琐被人家韩文清涨多少粉吗?”

“那明明是叶秋那个不要脸的太猥琐太没下限才让韩文清涨那么多粉!”

“你脸呢?!!”

周围的人听着他们不着调的对话,心中无语可谁也不敢插话打断。开玩笑!一个是自家队长一个是一成年就可以直接进队的蓝雨接班人他们的对话就算只是垃圾话谁敢打断!

方世镜在一旁整理好了文件,听着跑得越来越远的对话终于忍不住将手搭上魏琛的肩示意该回队开会了,魏琛这才恋恋不舍的走出青训营回到战队训练室。

“呼——”看着魏琛走出去的背影,黄少天不由喘了口气,刚才和魏琛的垃圾话对战着实让大脑耗了不少氧。继续操纵角色训练,却只觉得头晕眼花,干脆就开始划水,登上了自己的微博小号,翻看自己关注的一个博主的主页,可没过多久,便发出惊疑不定的一声“咦”。

“少天,别划水——诶?”坐在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听到动静,抬头提醒,可一看到黄少天惊疑的表情和他的微博名称,提醒的话语也不由变成了惊讶的叹词。

黄少天看了一眼喻文州,这个青训营里公认的手残吊车尾,自己来蓝雨第一天便认识的人,解释道:“我之前关注了一个博主,他因为论文被剽窃还没法申诉而……呃,绝望?啊不对,是苦恼?不对……总之就是很压抑的那种然后我挺心疼他的就对他进行各种安慰顺便关注了他……只是……上次我们聊天他突然断线,到现在还没回我……而且,我们关系不错会定期聊天可是这都半个月了他还是没音没讯的也没发微博……”

“……”喻文州怔怔的看着黄少天,良久才会过神,扭过头看着电脑,搜索出黄少天所关注的那个博主——偏安一隅——一看就是个用来倒苦水的小号,喻文州一手撑着头,歪着脑袋看了看偏安一隅发的第一条微博:

偏安一隅:有些事,最近研究一个项目,我写了一篇学术论文,在教授的帮助下进行了修改和整理……可是当教授帮我上交时我的论文却只标了教授的名字……我想告他剽窃可因为这篇论文的完成有教授的参与和修理……所以标上他的名字也没什么不对……

偏安一隅:真的好久没有这么生气了,还不能得罪那个教授,不然毕业证书估计发不下来……




……

接下的几条内容基本上还是抱怨,底下的评论也是褒贬不一,一开始有人同情安慰他,可后来便有人质疑这个偏安一隅是不是遮人耳目,想让人先入为主来抹黑这个教授。这种评论一出现,评论的风向便出现了变化,要么附和,要么直接在微博评论区直接展开争论。

“号被发现了吧。”

喻文州将微博继续往下拉,冷眼看着乌烟瘴气的评论区,不在意的发表着自己的意见,最终把目光停在了一个在一片泥石流中犹如一股清流的一个评论: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先心疼一波,遇到这种情况真的很烦啊!!!我说如果你学其他专业吗?如果真的不能要回论文的著作权那你以后可以写另一个专业的论文,总不能每个老师都是这样吧!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有学另一个专业,可就是因为另一个专业的论文被团队伙伴抄袭不得已才来我现在的专业发论文的......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啊?大兄弟我心疼你啊!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那你也真是厉害,能被剽窃抄袭说明你写的真的很好啊!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呵呵,或许吧……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那啥我这有个大胆的想法……文章作品虽然会被抄袭,但是你的思想永远只是你自己的,我觉得你可以先做些能让你更容易展现你的思想的事立一个名气,然后你的思维逻辑特征就会被一些人熟知,这样的话论文大概就不容易被抄了……啊对了你学什么的?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生物、美术。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66666!!!!!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你的意思我懂了,但我这专业想找机会展现我的逻辑思维前期真的不是什么容易事,况且还有研究要做……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你这专业我也不好给什么意见,但是吧......怎么说呢......我给你举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我这不是在玩一个游戏吗,玩游戏时我们团队去刷Boss,团队中总是有一个人在那指挥全局,因为指挥不同所以风格以不同这些个玩家很好辨认,我觉得你可以做这个指挥的角色来展示你的思想。当然,不是说玩游戏!!!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明白,谢谢。你玩的是什么游戏?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荣耀!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玩过。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不是吧你个大学生还玩游戏?!!!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你对大学生有什么误解?其实我是跳级的......同级人和同龄人一直不断给我安利然后我用别人的号试了一下......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怎么样?!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很不错的游戏,你知道一叶之秋吗?他技术和战术很厉害,就是你说的那种指挥的角色吧。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嗯,的确厉害。你知道夜雨声烦吗?他对机会的把握超级好!我超级喜欢他!!!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嗯,印象深刻。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怎讲?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多次抢我Boss。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 回复 偏安一隅:……哈哈哈这样啊兄弟你用的角色名是什么找时间我们打一把?

偏安一隅 回复 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私聊。

看完微博上两人的谈话,喻文州意犹未尽的笑笑,看向黄少天,问道:“然后呢?”

“然后我们就私聊了我给你说他超厉害啊当时他只有十三四岁你知道吗!我去学霸啊!!!比不上比不上......”

看着眉飞色舞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喻文州笑了笑,但又微微皱眉,想了想,问:“你就不觉得人家在骗你吗?”

“嗯?”

“且不说十三四岁这个年龄真不真实,你看网友评论,你不觉得他是遮人耳目想博得同情吗?”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黄少天立马不乐意了,一下挺直腰板凶狠地瞪着喻文州,嘴巴也开始“突突突”机关枪似得开腔:“喻文州我告诉你——”

“黄少,训练呢!能不能安静点?”

另一旁的人终于忍不了,弱弱的开口打断了黄少天。黄少天一顿,张张嘴,最终只给喻文州丢下一句“训练结束后再谈”,便自顾自地投入到训练中去了。

喻文州屏幕上依旧是偏安一隅和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你的对话,他侧目看着黄少天,又看着敢让我吃秋葵我咬死id,眼神深邃,暗潮涌动。







训练结束

到吃午饭的时间了。战队选手,青训营成员和工作人员陆陆续续来到了餐厅。

喻黄两人坐在靠窗的位置,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个秋葵都没有的饭缸,不由感叹一声:“你还真是不吃秋葵啊!”

“哼!”

黄少天气鼓鼓的冷哼一声,还是不满于喻文州之前的那套说辞:“你一说我就来气!你怎么和那些评论一个样?有人遇到困难不管是真是假我就是想去帮一把有什么错吗?!况且我和他都私聊两三年了他是个什么人我还不知道吗?哼!”

“好了好了,我错了。”

面对再次开动机关枪的黄少天,喻文州举起双手摆了摆表示投降,又看了看黄少天,想了想叹了口气,轻声说着:“如果像你这样的人再多点该多好……”

“怎么了?”

“……不过如果到最后发现自己所帮助的那个人从头彻尾都在撒谎,最难受的也是你们啊……”

“那就认了!”

“不过,”喻文州笑笑,“如果他的确处于困境四方求助八方求援无依无靠的境地,而你在这时对他伸出援手,那么你就救了一个人……少天,现在你差不多已经是他的光了。”

黄少天一愣,对上喻文州温柔如水的眼眸,那水般的温柔一直流到他的心底,引得黄少天的心轻轻一颤,黄少天不自然地轻咳一声,别开脸避开喻文州的视线,掩饰般的说道:“呸呸呸你今天怎么回事感觉跟变了个人一样怎么这么矫情不就是帮他一下至于这样吗……”

“至于!”

“……”

喻文州半眯着眼,稍稍斜着头,抿起嘴微微笑着,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喻文州的身上。黄少天能清晰的数出喻文州耳边那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一片金黄的发丝,顺这发丝的走向黄少天对上了那原本墨黑此时却荡着金光的眸子。

喻文州的眸子向来温柔且自带水光,光平时看着就让人不觉沉迷其中,而现在有阳光特效加持那更是了得!

都说美人如画,黄少天现在真正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

好看!!!

妈妈,你儿子弯了!我想娶这个omega!!!

————————————————————————
PS: heyheyhey看标题我终于把韩叶去掉了!!!
副cp之一终于上线了!!!

话说我忽然想起我设定的喻发色是墨蓝,那么……

黄少天能清晰的看见喻文州墨蓝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一片碧绿……

233333我笑笑会儿!!!

评论 ( 2 )
热度 ( 30 )
 

© 夜来闻雨 | Powered by LOFTER